中科院研制出最高效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新科技
TIME
2022-08-02 11:39
北京日报客户端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刘苏雅)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未来颇具应用潜力的光伏技术之一。中科院半导体所科研团队通过引入少量氯化铷,同时实现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高光电转换效率和高稳定性,研制出的单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达到目前公开发表的世界最高效率。近日,相关成果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成本低、光电转换效率高,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钙钛矿单结电池效率已超过25%,基于钙钛矿的多结叠层电池效率已超过30%。作为光伏技术的一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未来有较强的应用潜力。中科院半导体所在此前的研究中已发现,基于二次相碘化铅的钙钛矿电池较难兼顾效率和稳定性。为解决这一问题,半导体所研究员游经碧带领团队,通过在钙钛矿材料中引入少量氯化铷,将原本不稳定的成分转化为具备良好的热稳定性和化学稳定性的新成分。在85摄氏度条件下,钙钛矿材料热稳定性大幅度提升,钙钛矿材料的离子迁移势垒提高了3倍,有效抑制了离子迁移。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进入新零售时代,消费者心智的变化给零售业态带来了新课题。以“场”为王正向以“人”为王过渡,针对用户诞生的大量内容,让更多影响消费的内容因素进入到了支付、消费...
热点
  8月2日消息,在腾讯股价大跌之际,知名投资人段永平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刚刚$37.37再买了10万股腾讯。”即动用了370万美金,约合2530万人民币,在美股买入腾讯ADR。  ...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