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用在即 长沙市领导调研曙光5A级智算中心

国内
TIME
2022-08-09 10:07
咸宁新闻网
分享

  8月4日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带队前往长沙5A级智算中心开展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并对其技术先进性以及未来应用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投用在即 长沙市领导调研曙光5A级智算中心_fororder_W020220806383213429784

  目前,项目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进入系统调试阶段。预计于8月底正式上线,这也是长沙首个建成并投运的新型智能算力基础设施。全过程仅用时70余天,彰显了智能化赛道上的“长沙速度”。

  “十四五”期间,长沙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算力“双中心”的版图呼之欲出。5A级智算中心凭借“开放、融合、绿色、普惠、服务”的核心优势,颠覆了传统算力中心模式,打造了融合公共算力服务、数据开放共享、智能生态建设、产业创新聚集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成为抢抓智能算力发展机遇的首选通路。

  投运后,将面向长沙及华中区域的科技创新企业、科研机构及高校,提供强劲多元的算力供给。并深度结合长沙产业特点,聚焦算力、算法、数据的协同发展,引入相关生态资源池,开展技术赋能、方案对接、产业推广等活动,促进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等传统产业的数智化转型,以及智能汽车、智能终端等新兴产业的规模落地。

  未来,5A级智算中心的应用前景及赋能潜力将加速释放,全方位加速产业智能化发展进程,引领长沙从“制造之城”走向“智能之都”。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8月8日消息,近日美团单车宣布由于硬件和运维成本的增加,2022年8月10日23时起,单车骑行畅骑卡无折扣价进行调整,调整后价格为15元起。  今日,美团单车客服回应...
互联网
  今日凌晨,苹果推送的iOS 16 Beta 5加入了电池百分比选项,用户可以在右上角的电池图标内方便地查看当前剩余的电量。目前该功能适用于iPhone 12、iPhone 13系列机型,但...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