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科创中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半决赛在京成功举办

国内
TIME
2022-08-08 14:29
科技在线
分享

  8月3-5日,2022科创中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京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的指导支持下,由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主办,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北京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启迪之星、中关村科学城科技服务业促进会、中关村合众天使投资联盟、中关村创业大街、金隅智造工场等多家机构共同协办。大赛同时被纳入“科创中国”品牌活动、2022 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系列精彩活动和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护航行动。

  本届大赛于3月全面启动,聚焦先进制造、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等高精尖产业,收到了来自全国的参赛项目200余个,迄今历时五个月,经过资格审核、专家线上BP评选、赛前企业培训等赛程安排,选拔出优秀科技企业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采用线下分组路演的方式进行,入围半决赛的79家企业通过现场路演PK,由评审专家进行交流点评和现场打分,最后通过激烈角逐获取20个总决赛名额。

1.png

图片1:先进制造专场路演现场

  为推动制造产业不断向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等技术趋势发展,促进先进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本次大赛设先进制造专场路演。本场路演共有10家企业进行项目推介展示。

2.jpg

3.jpg

图片2: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新材料专场路演现场

  为加快发展绿色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建立以绿色环保为价值引领和增长动力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相协同,本次大赛设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新材料专场路演。本场路演共有18家企业进行项目推介展示。

4.png

5.jpg

666.png

图片3: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现场

  进入21世纪以来,学科交叉融合加速,新兴学科不断涌现,前沿领域不断延伸。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已成为全球关注重点。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异常活跃,技术融合步伐不断加快,催生出一系列新产品、新应用和新模式,极大推动了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本次大赛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星耀组)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璀璨组)路演。本场路演共有35家企业进行项目推介展示。

7.jpg

8.jpg

图片4:生物医药健康专场现场

  随着人们对生命健康、疾病防治的重视,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同时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也迎来重要的发展机契机。为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和实践应用,推进更多生物医药企业相关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助推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健康发展。本次大赛设生物医药健康专场路演。本场路演共有16家企业进行项目推介展示。

  科创中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通过项目线下公开路演聚集了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的沟通、融合,优质项目得到分享、创新主体得以联结,有效推进科创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优质项目成长落地,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蓬勃发展。

  2022科创中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入围决赛企业名单

9.png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日,雷军发文称,计划于8月11日(周四)晚7点举办今年年度演讲,主题为“穿越人生低谷的感悟”。  雷军称,“这是我第三次举办年度演讲,想讲点不一样的内容:每个人成长历程...
互联网
  前有LV空气马甲、Gucci的万元不防水雨伞等,后有巴黎世家12000元“垃圾袋”新包,这些奢侈品牌的更新能力,真的是让人看不懂。  近日,知名奢侈品品牌Balenciaga(巴黎世...
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