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路桥区举办2022年“智汇台州”人才周活动

专栏
TIME
2022-07-18 16:22
路桥区科协
分享

  7月15日上午,2022年“智汇台州”人才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台州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赵连城、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教授黄靓、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等嘉宾应邀参会。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台州市领导等人出席开幕式。

  启动仪式上,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分别致辞。随后,举行了台州市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开工、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启动、长三角人才服务“数字广场”启用、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推介、大学生就业创业合作基地揭牌、陈十一院士入驻科学家创业基地签约和赵连城创业项目签约等一系列活动。最后,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以《台州“人产城”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机遇》为题作主旨演讲。

  启动仪式后,路桥区委还举办了路桥区与陈十一院士团队交流座谈会,全面了解台州市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项目进展情况和浙江十沣科技有限公司运行情况,深入推动陈十一院士团队项目建设。

  本次“智汇台州”人才周还安排了长三角人才服务数字化协同发展高峰论坛、资本人才赋能台州未来汽车城高质量发展论坛、台州市第一届光电科学家峰会等系列活动。本次人才周活动是全面落实“人才强市、创新强市”战略,着力推动引人留人工作的重要载体,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助力台州市打造高端人才引领、青年人口集聚、创新活力四溢的未来之城。

  台州市路桥区举办台州市第一届光电科学家峰会

  7月15日下午,由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路桥区委、路桥区人民政府、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市人才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台州市第一届光电科学家峰会在台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峰会上,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积晟和路桥区委书记潘崇敏分别致辞。随后,进行了领军人才演讲环节,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毕勇就“激光显示技术与产业进展”、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北京激光装备研究院国家特聘首席科学家刘江就“现代光电与信息科技”、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孙安邦就“等离子体技术空天应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董源就“人工智能与光电新材料”,先后作了4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为了促进学术交流、成果落地,随后还举行了光电科学家圆桌论坛。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赵连城和毕勇、余锦、张辉、周家东、张振宇、刘江等光电科学家参加。

  当天活动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路桥区人民政府分别与秦翊科技园(浙江)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华广通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约了台州市光电信息产业智造基地、台州市光电信息产业供应链金融合作项目,旨在为光电产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刘江、张辉、周家东、孙安邦等4位光电信息产业领军人才的创业项目也在现场进行了签约。

  最后,赵连城院士作了题为“组合式芯片和红外彩色成像集成系统”的主旨演讲。赵连城院士高屋建瓴的演讲为本次科学家峰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者: 陈阳    来源: 路桥区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日前,中国电信福建泉州分公司、福建省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鼎捷软件共同举行5G﹢新一代ERP﹢PLM工业数字化升级启动仪式,加快推动更多工业制造业创新场景应用落地泉州...
互联网
  上半年,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会同美团、哈啰、滴滴青桔三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在全市开展“文明骑行 有序停放”宣传动员。今后,用户只有签署了《北京区域互联网...
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