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科协赴凉山州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对接

专栏
TIME
2022-07-13 16:39
宁波市科协
分享

  6月27日至7月1日,宁波市科协率机关有关部门、部分区(县、市)科协以及部分企业、园区负责人,赴四川凉山州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对接,推进年度协作任务落实落地。

  市科协一行首先考察了凉山州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了解了凉山州依托天府科技云平台开展科技服务供给、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承接、科普服务直达等工作情况。

  随后组织了甬凉两地科协工作对接交流。凉山州科协介绍了现阶段开展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宁波市科协介绍了市科协近年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的有关情况,通报了此次凉山行计划落实的相关协作工作项目,并就在科学普及、学术学会、“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如何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宁波科协一行还先后赴凉山州昭觉县、盐源县、木里县、西昌市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凉山州县市实际情况,挖掘两地科协协作工作的切入点;重点考察了昭觉县三河村、凉山州恒驰服饰有限公司,盐源县柏林湖苹果庄园、甬盐博益德生物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绿色家园苹果现代产业园区,木里县乔瓦镇金丝黄菊基地、农投产业园区,以及西昌市脱贫攻坚展览馆和邛海湿地科普宣教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了解基层迫切需求和实际困难,进一步细化完善协作方案,着力发挥科协人才智力优势助推当地产业发展。

  下一步,宁波市科协将针对凉山州实际,充分运用此次考察对接成果,广泛发动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对口协作工作,与凉山州科协一道合力开创科技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新局面,不断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作者: 刘湘陵    来源: 宁波市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IT之家7月13日消息,前段时间有消息称苹果将于下周开始返校季活动,现在《什么值得买》则透露今年苹果的暑期返校季活动将于7月14日至10月3日举行,而且今年使用教育优惠...
数码
  近期有两组数据,让人有一种感受:中国老百姓更爱存钱了。  上半年住户存款增加超10万亿元  央行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人民币存款增加18.82万亿元,同比多增4.77...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