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做空报告充满信息误读

企业
TIME
2022-06-29 11:21
科技在线
分享

  近日,Grizzly Research发表做空报告,表示蔚来汽车在用Valeant的财会游戏,通过夸大收入和提高净利润率达到目标。

  蔚来将BaaS电池租赁服务订阅的负担转交给蔚能后,武汉蔚能允许蔚来立即确认他们销售的电池的收入,而非在订阅期(约7年)内确认收入。通过这种方式,Grizzly Research认为蔚来汽车将7年的营收提前,从而提升了其数据。

  蔚来汽车表示,公司目前已观察到这份报告。初步看来,该报告内容充满了对蔚来披露信息的误读。蔚来一直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相关准则,目前已针对该报告启动相关程序,请关注后续公告。

  受做空报告影响,蔚来汽车股价一度跳水至22.02美元,但随后股价企稳。截止发稿,蔚来汽车下跌2.77%报22.32美元,市值377亿美元;6月以来蔚来股价上涨28.38%,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6.96%。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马帅莎 占康)6月28日,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返回74天后,在北京航天城与媒体记者见面。这是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回后...
业界
  北京时间 6 月 28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由于在全球范围内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税务审查,微软投资者日前要求微软公布更透明的税务和财务信息。  这一行动的组织者是英国的...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