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三”航天员乘组返回地面后首次与公众见面

业界
TIME
2022-06-29 09:4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马帅莎 占康)6月28日,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返回74天后,在北京航天城与媒体记者见面。这是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回后首次与媒体和公众正式见面。

  翟志刚表示,这次任务从发射、在轨飞行到返回,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在整个返回过程中,看似乘组三人在画面里没有任何动作,其实是在返回舱里感受一次次冲击。神舟飞船返回时,短时间内返回速度迅速减小,整个过程很刺激。他还说,自己正在积极努力恢复,现在身体状态非常好,“能够为祖国出征太空,是每一位航天员的骄傲”。

  作为中国首位出舱女航天员,王亚平表示,在出舱的那一刻,感觉像是打开了另外一个世界的门,飘出舱外,置身浩瀚宇宙、尽享天外之天。“相对于神舟十号任务,这次任务让我有一种穿越的感觉”,这种穿越不仅仅是来自于全新的舱外空间,也来自于飞行平台的全方位升级,来自于各项科技的全面革新,来自于飞行时间质的飞跃。

  见面会上,叶光富对曾经一起训练的意大利航天员 Samantha Christoforetti再次飞天表示祝贺。叶光富称,探索太空是人类共同的事业,希望将人类最美好的品质、最友好的氛围带到太空,让人类未来空间充满信任、美好和希望,“中国空间站欢迎国外航天员朋友们的加入,我也非常期待有朝一日能够与大家一起在中国空间站里创造一次令人向往的合作飞行”。

  航天员大队大队长、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景海鹏介绍了航天员乘组返回后恢复情况及后续计划安排。

  据介绍,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回后相继完成了隔离恢复、疗养恢复阶段各项工作,已全面转入恢复观察阶段。目前,航天员身心状态良好,各项医学检查结果正常,运动心肺功能基本恢复,肌肉力量、耐力以及骨密度得到了很好的恢复,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完成恢复期各项工作、进行恢复健康评估总结后,3名航天员将转入正常训练工作。(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 6 月 28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由于在全球范围内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税务审查,微软投资者日前要求微软公布更透明的税务和财务信息。  这一行动的组织者是英国的...
企业
  6月28日消息,微信官方消息称,微信正式推出青少年模式支付限额功能。  据悉,将手机更新到微信安卓版本8.0.23后,父母或监护人就可在青少年模式中设置微信支付的限额,包...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