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举办“科创中国”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会

新科技
TIME
2022-06-08 17:10
温州市科协
分享

  6月1日,温州市科协联合市经济师协会举办“科创中国”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会。主要围绕“科创中国”赋能企业发展,从组织赋能、履职赋能、机制赋能三个维度,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把技术、人才、数据等创新要素引向企业,加快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温州快鹿集团公司、温州市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原野建设有限公司等15家代表性企业、温州市经济师协会会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组织赋能,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温州市经济师协会拥有400余家会员单位,100余名高级经济师会员,创建文化型、学习型、服务型协会,打造“科创”品牌。通过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积极撰写《聚焦融合发展 聚力共同富裕》调研报告,先后刊登在《温州政研》、《温州日报》理论版、《浙江经济》杂志;发挥协会优势,协办世青会中医药非遗论坛;为企业探索适应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开展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浙南高新技术聚集区)等大产业平台调研走访,不断提高协会学术研究基础。

  履职赋能,焕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温州市经济师协会拥有33家国企会员单位,在温州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过程中一直充当“排头兵”,牢牢抓住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中国科协与国家级学会资源,依托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院士温州行等活动契机,助力地方政府引入人才、项目和技术等创新要素。

  机制赋能,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压泵”

  为进一步激发温州站“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工作活力,聚焦产业需求,建立了产学研用对接机制,如温州快鹿集团,目前已拥有30多项专利,预计今年再投入600万在车间生产自动化以及预制菜的研发;服务团入驻,精准开展供需对接服务,如浙江原野建设有限公司,为实现数字农业发展,建立院士工作站;建立科创赋能机制,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每位会员在职责范围内完成“科创中国”云平台入驻任务和活跃度提升,会员单位均入驻“科创中国”云平台,由科创联络员负责运维。

  作者: 李梅兰    来源: 温州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6 月 8 日消息,支付宝和芝麻信用近期宣布,整合各场景的“先享后付”类服务,正式推出“芝麻先享”服务,再也不怕商家跑路了。电商购物、电动车充电、游泳健身等...
电商
  腾讯海外发行品牌Level Infinite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向全球玩家推出国际版《王者荣耀》,下月开始将逐步公布多轮内测。  据悉,《王者荣耀》是由腾讯游戏天美工作室...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