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信用正式推出“先用后付”

电商
TIME
2022-06-08 16:14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6 月 8 日消息,支付宝和芝麻信用近期宣布,整合各场景的“先享后付”类服务,正式推出“芝麻先享”服务,再也不怕商家跑路了。电商购物、电动车充电、游泳健身等等地方都可以使用。

  据介绍,目前开通“芝麻先享”服务的线上线下商品或服务超 1400 万种,用户在消费这些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均可凭自己的芝麻分享受“先用后付”。此前,芝麻信用的“免押服务”消除了租赁、酒店行业的押金门槛。

  在升级成“芝麻先享”后,商家可以通过更完善的事前先享准入评估、事中守约提醒、事后按使用扣款及守约激励等功能,进一步扩大客群规模,同时降低违约风险。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是传统的消费方式,有些行业为了结算方便、锁定客源,还会要求用户预付费、预充值。这带来了商家卷款跑路、消费维权难、拉高消费门槛等问题。芝麻先享“先用后付”有助于避免预充值商家跑路、预付费占用资金等问题。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腾讯海外发行品牌Level Infinite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向全球玩家推出国际版《王者荣耀》,下月开始将逐步公布多轮内测。  据悉,《王者荣耀》是由腾讯游戏天美工作室...
手游
  健身行业头部品牌超级猩猩最近又有大动作 — 6月8日,超级猩猩宣布在深圳开设全国首家沉浸式体验健身场馆。据了解,该场馆创造性地以沉浸式「超猩剧幕」课程为主打系...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