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台州举行

业界
TIME
2022-06-02 16:11
台州市科协
分享

  5月29日,第36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在台州市第一中学举行。进入终评的全省165组参赛选手,按照前一天的抽签号次,依次进行线上评审答辩。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等竞赛、展示活动,参赛项目和作品由全省11个地市选拔推荐。

  大赛共收到727个创新项目和作品,昨天进行线上评审答辩的是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165个项目中有23个来自台州,他们是从全省303个初赛项目中,经过前期初评脱颖而出的。

  参加答辩的选手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作者,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所有成员均参加。参赛选手通过线上视频,依次向评委进行项目演示、讲解并回答评委的提问,每个项目答辩时间一般不超过8分钟。

  作为本届大赛承办单位的台州市第一中学,有6个项目进入终评,参加线上评审答辩,参赛项目多数源于同学们日常的生活体验。比如,《木质素基完全生物降解地膜对土壤微生物环境影响的初步研究》来源于对蔬菜种植等生活体验的研究和思考。《开车不做“低头族”——智能监测司机开车使用手机的现象》,《以紫苏提取液作天然抑菌剂在厨房用品中的应用效果分析》以及《公交车发电消毒小扶手》,都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据介绍,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主办,一般在每年3月举行,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推迟到5月。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届大赛终评采用线上评审答辩和大赛成果线下巡回展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巡回展览安排在下半年开学后,由各地市科协组织举行。大赛结果将在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平台https://zjqsn.zast.org.cn上进行公示。

  本届大赛还将推荐部分优秀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作品,代表我省参加今年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一般安排在每年8月举行。在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台州参赛选手的成绩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一,获得的一等奖作品占全省的50%。

  来源: 台州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马帅莎)北京时间6月2日12时整,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以下简称:长二丙火箭),成功发射吉利星座01组卫星,9颗卫星顺利进入...
新科技
  今日午间,亚马逊 Kindle 发布关于Kindle中国电子书店运营调整的重要通知:亚马逊将于一年之后即2023年6月30日,在中国停止Kindle电子书店的运营。  在此之后,用户将不...
数码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