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九颗“吉利”星!长二丙单次发射卫星数量创新高

新科技
TIME
2022-06-02 15:5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马帅莎)北京时间6月2日12时整,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以下简称:长二丙火箭),成功发射吉利星座01组卫星,9颗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这是长二丙火箭2022年第四次宇航发射,该型火箭单次发射卫星数量再创新高。

  本次发射的吉利星座01组卫星由吉利科技集团下属浙江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本次发射的9颗卫星均搭载多光谱遥感载荷,主要用于智能联网汽车未来出行服务、车机/手机卫星交互等相关技术研究及验证,支撑相关海洋环保公益行动。

  长二丙火箭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抓总研制的常温液体运载火箭,主要执行太阳同步轨道和其他低轨卫星发射任务。本次任务使用的长二丙火箭为两级状态构型,该状态全箭总长超42米,全箭起飞质量242吨。这是长二丙火箭今年的第4次发射任务,距离该型火箭上一次成功发射(5月20日)仅过去十余天。

  据一院长二丙火箭总体副主任设计师邢建伟介绍,本次任务中长二丙火箭单次发射卫星数量再创纪录。此前,2018年10月,长二丙火箭一箭八星发射中法海洋卫星和7颗搭载小卫星;2022年3月,一箭七星发射银河航天6颗通信卫星和1颗搭载小卫星。此次长二丙火箭一次发射就完成了一个轨道面全部9颗卫星部署。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422次飞行。(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日午间,亚马逊 Kindle 发布关于Kindle中国电子书店运营调整的重要通知:亚马逊将于一年之后即2023年6月30日,在中国停止Kindle电子书店的运营。  在此之后,用户将不...
数码
  绍兴科技馆以“创品牌、聚人气,高水平打造地市级一流科技馆”为中心目标,在科普宣传、青少年科技教育、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是全国科技馆首批免费开...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