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号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新科技
TIME
2022-05-30 11:54
央广网
分享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谭瑱)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5月29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伴着《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早上9时,神舟十四号船箭组合体在活动发射平台的托举下,从技术区厂房垂直转运到1500米之外的发射区。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总工程师郑永煌介绍,作为空间站全面建造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将搭载三名航天员进入太空工作生活六个月,还将与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共同在轨5-10天时间。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

  郑永煌:后面我们主要对火箭飞船进行功能检查、总检查,还要组织全系统发射演练,保证参加发射的各个系统都能处于最好的状态。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来临,数据价值在商业发展过程中愈发重要,各企业均拥有宝贵的数据资产。在某种程度上,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不再是商业模式的竞争,而是数据应用的竞争...
热点
  今天(5月30日),我国首座潮光互补型光伏电站——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浙江温岭潮光互补智能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这也是我国首次将太阳能和月亮潮汐能互补开发的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