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成功发射19颗风云卫星

业界
TIME
2022-06-02 10:53
人民日报
分享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风云三号E星、风云四号B星及其地面应用系统6月1日转入业务试运行,开始为全球用户提供观测数据和应用服务。

  风云三号E星于2021年7月5日成功发射,是全球首颗民用晨昏轨道业务卫星,星上搭载了包括3台全新研制仪器在内的11种有效载荷,填补了全球数值天气预报模式在晨昏时段的卫星资料观测空白。风云四号B星于2021年6月3日成功发射,是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的首发业务星,在继承风云四号A星试验星成熟技术的基础上得以优化设计,提高了卫星整体的可靠性、稳定性和探测精度,并新增快速成像仪,具备分钟级250米分辨率区域成像能力。

  截至目前,我国已成功发射两代4型19颗风云气象卫星,其中7颗在轨运行,正持续为全球123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数据产品和服务。(记者李红梅)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据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戴小河)记者1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国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对外发布,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消费总量将达到10亿吨标准煤左右,占一次...
新能源
  新华社深圳6月1日电(记者王丰)6月1日,深圳与香港签署的《关于大鹏湾水域引航合作的框架协议》正式生效。当天早上,集装箱船“马士基卡萨布兰卡”和“马士基尤里卡”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