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ara绿米已完成10亿元C轮融资 重新定义家居环境

产经
TIME
2021-10-28 11:25
创业邦
分享

  创业邦获悉,IoT行业独角兽Aqara绿米宣布完成新一轮10亿元融资,这也是今年IoT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之一。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深创投、愉悦资本、中国电信、景林资产、众源资本和联通中金,云沐资本继续担任本轮的独家财务顾问。Aqara表示本轮融资将聚焦于产品研发与创新,全球商业渠道的建设及落地,品牌的建设以及加大人才的引入。

  Aqara 目前有1000多人的团队,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团队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App研发、云平台研发等,研发人员占比超50%,公司创始人游延筠是世界自动化和控制技术领域的科学家,公司的各项重要专利的提出都有他的参与,共参与提出了224项专利。

  Aqara绿米创始人游延筠

  Aqara是中国最早具备规模化提供全屋智能一站式无线解决方案能力的公司之一,也是中国少数拥有2B物联网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和2C全屋智能定制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的企业,产品及服务已广泛应用于家居、公寓、酒店、地产、办公、养老等行业。

  截止目前拥有超过30个品类、超500 自研SKU,在业界自研产品数量全国领先,并手握800多项专利申请。同时,产品已经接入小米米家、苹果Apple HomeKit、Google Assistant、Amazon Alexa等多个平台,与全球众多智能产品互联互通。开始探索线下全屋智能定制服务以来,在全国已有600多家Aqara Home 智能家居体验馆,覆盖490+城市及地区,线下服务团队人数超过10000。Aqara已经成为中国第一的数字生活方式及智能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Aqara品牌也已成为智能家居赛道领军品牌。

1.png

  率先入局,抢占千亿市场先机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报告显示,2016-2020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由2608.5亿元增至5144.7亿元,预测2021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5800.5亿元;与此同时,早在2019年底,中国就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消费国,占据全球50%-60%的智能家居市场消费份额。智能家居的市场渗透率依旧呈现出高增长的趋势,已发展成为时代趋势。

  Aqara作为最早一批入局“智能家居”的企业之一,在同行还在做单品的时候,Aqara已完成了从打造爆款单品到全屋智能全场景的布局,在同行还在思考全屋智能如何落地时,Aqara已经完成了线上单品爆品和线下全屋智能4S店双引擎模式的探索,并首个在行业发声“去入口论”,坚持以用户体验为目标,引领行业创新变革。

  软硬一体 强大AIoT重塑智能家居生活

  Aqara拥有强大的技术基因,致力为用户打造设计最优美、体验最流畅、系统最稳定的全屋智能产品,产品覆盖温度、湿度、大气压、人体、门窗、水浸、烟雾、天然气、TVOC、光照度、心率、呼吸率、体动数、动静、倾斜、声音等各类传感器,以及智能开关、插座、窗帘电机、空调控制器、调光器、门锁等各类智能控制器。拥有200多款设备接入 Apple HomeKit,20多款产品入驻 Apple Store商店,是目前国内接入 HomeKit 产品矩阵中,数量最多,体验场景最完整的品牌。强大的产品和技术实力让Aqara产品在市场端备受认可,长年蝉联电商平台销量、销额冠军宝座,成为智能家居市场的标杆品牌。

  通过这些丰富的设备,可以采集获取到如环境和人的实时数据,通过先进的AI和数据处理算法,实现真正懂你的全屋智能。甚至可以通过传感器及AI 技术,实时了解你的健康状况,或者判断家里老人是否跌倒等行为,为Aqara在大健康赛道上再进一步,打造无感的智能健康服务体验。

  依托强大的底层算法及应用层软件(涵盖物联平台PasS、行业应用SaaS系统、智装大狮、Aqara Home app 以及各类小程序工具)并结合出色硬件技术实力,构建了Aqara领先的软硬一体的AIoT整体解决方案。这不仅能给企业级客户私有云服务、数据可视化、AI边缘盒子、IoT基础平台、设备接入管理等方面赋能,具备高效率、易实施、易运维、低成本、高可靠的优势,还帮助服务商实现更高效地设备调试与场景搭建实施、售后远程排障等运维工作,让终端用户更轻松地在手机app上实现个性化智慧家庭管理。

  领先的4S服务 引领新消费时代下的全屋智能发展

  Aqara于2017年首个提出全屋智能行业4S服务模式(Solution方案展示、Sales产品销售、Service用户服务、Survey交流反馈),并首个落地全屋智能一站式定制服务,完整交付软硬一体的家庭解决方案,涵盖到店体验、方案定制、签订合同、安装调试、客户验收、服务售后在内的一站式服务。依托集认知、体验、销售、售后于一体的Aqara Home 智能家居体验馆以及服务商,Aqara成功突破推广难的行业瓶颈,发展成为全屋智能行业最具实力的创新企业以及最具新消费影响力的智能家居品牌。

  Aqara成熟庞大的服务体系,不仅支撑了2C家庭用户端的业务发展,更是借助国家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的机会,迅速为酒店、地产、办公、农业、养老等2B业务领域提供强大服务落地支撑,甚至成为探索运营商合作模式创新的催化剂。服务落地能力让Aqara在物联网行业发展的竞争格局中,拥有更大灵活度、商业空间与竞争主导权。

  Aqara绿米创始人游延筠表示:未来,Aqara将继续引领物联技术发展,为更多用户交付世界一流的解决方案,让更多人可以感受到懂你的智能家居。同时依托Aqara先进的技术和产品,赋能更多的行业,推动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数据显示人类生产的所有能源里,40%是被楼宇消耗掉的,而楼宇的自动化可实现节省20%至40%的能源,这对国家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碳中和等目标都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深创投投资人马学美表示:智能家居赛道的玩家越来越多,Aqara属于在全屋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品牌。Aqara是未来智能家居赛道中的主流,最有可能率先实现全屋智能主动智能状态。通过多年的行业前沿实战经验与技术积累,Aqara的产品贴近用户需求、满足千人千面的用户体验,同时Aqara率先打造了服务商体系并推广全屋智能。我们认为Aqara在技术、产品、品牌及服务等方面均有领先优势。

  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对Aqara的快速发展印象深刻:游总带领的Aqara团队高度重视智能技术研发投入,公司不断取得产品上突破性进展。这些产品所构成的家居新基础设施,正在重新定义家居环境,为用户带来了更智能、更愉悦的居住体验。我们会持续支持公司的发展。

  众源资本管理合伙人陈伟稼表示:智能家居的良好体验离不开丰富的硬件产品、复杂的系统、开放的生态和智能助手的支持,Aqara经过多年对产品的探索和对研发的大力投入,在这些方面都做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并建立了完善的线下服务体系。我们相信在游总的带领下,Aqara会迅速走入千家万户,走入各个社区和园区,让每个人都能享受智慧生活的乐趣。

  联通中金基金总经理张保英看好智能家居的应用普及:智能家居市场需求逐渐成熟,Aqara的产品矩阵可以满足不同家用场景的用户需要。Aqara在技术、产品、品牌等方面持续构建行业壁垒和良好的用户口碑。我们相信Aqara能够在智能家居大趋势下,持续为终端家庭提供智慧、安全、可靠服务,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服务所有个人、家庭、社会的贡献者。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寂静之地》是由约翰·卡拉辛斯基执导,艾米莉·布朗特、约翰·卡拉辛斯基、诺亚·尤佩领衔主演的恐怖电影。该片讲述了一家人带着幸存的两个孩子来到乡下躲避怪兽,...
手游
  作为欧洲对电动车最为开放、积极的国家,挪威成为不少中国自主品牌登陆欧洲的桥头堡。小鹏、比亚迪、爱驰、威马等品牌,都已在挪威布局。  日前,我们于小鹏汽车官方...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