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4级自动驾驶公司元戎启行完成B轮3亿美元融资 阿里巴巴领投

汽车
TIME
2021-09-14 15:24
科技世界网
分享

  9月14日消息,自动驾驶公司元戎启行宣布完成B轮3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时代资本、复星锐正、云启资本、耀途资本跟投。元戎启行CEO周光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的研发投入、加快团队扩张,扩大自动驾驶测试和运营车队的规模。

1.png

  因凭借技术积累和优势,作为后来者的元戎启行在自动驾驶领域闯出一条自己的路。截至目前累计融资约 4 亿美元,估值突破 10 亿美元。

  现阶段元戎启行主要有两大业务板块:“元启行”和“元启运”。“元启行”是RoboTaxi——自动驾驶乘用车,“元启运”是指自动驾驶轻型卡车,聚焦自动驾驶在同城货运中的应用,主要解决商超门店的商品供给、快递转运中心与快递站等点对点的运输需求。

  元戎启行成立于2019年2月,相比小马智行、文远知行、Momenta、AutoX、驭势科技等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元戎启行在团队和成立时间上都没有明显优势。周光曾是自动驾驶公司 Roadstar的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成立于2017年初的Roadstar也曾赶上了自动驾驶融资热潮,后因团队矛盾而导致解散。

  自成立以来,元戎启行先后在深圳、武汉、杭州三座城市的核心城区展开了自动驾驶测试和试运营,积累超过两百万公里的测试和运营里程。未来,为积累规模化运营经验,元戎启行也将扩大自身的运营车队规模,预计2021年底RoboTaxi自运营车辆达到100辆,包括合作运营车辆在内总体车辆达到150辆。

  此外,元戎启行还与曹操出行展开了自动驾驶网约车的测试运营合作,目标是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期间提供数百辆自动驾驶网约车出行服务。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企查查APP显示,9月13日,烟台鹏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朱艳华,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汽车新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充电桩销售;电池销...
业界
  说到最近这段时间,互联网热度最高的智能手机恐怕非苹果iPhone 13系列莫属,“科技春晚”的魅力依旧亮眼夺目,不过就在苹果发布会前几日,国产品牌却意外宣布将在9月16日,...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