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将男士、香水、宠物、潮玩品类升级为一级类目

业界
TIME
2021-09-06 17:36
科技在线
分享

  9月6日消息,日前在广州举办的第58届美博会上,天猫快速消费事业部总经理激云透露,天猫已将男士、香水、宠物、潮玩4个品类,从原有行业中拆分出来独立运营。

40.png

  据了解,培育新品类一直是天猫的战略之一,而上述举措则意味着男士、香水、宠物、潮玩4个品类的战略地位上升,这几个行业的新品牌或将被投入专属资源,培育下一个5年的“独角兽”新品牌。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天猫“双11”男性彩妆备货量同比增长了30倍,今年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天猫美妆总经理歆笛在美博会的“中国新品牌生态论坛”活动中透露,男士彩妆、男士身体护理这两个品类在天猫有超过三位数的增长。

  为什么要把男士品类独立运营?

  激云表示,如果将天猫比喻成一个商场,美妆是天猫商场的一楼,所有的路线设计、购物体验都是围绕着美妆的核心人群也就是女性所设置。现在,天猫将美妆楼层里的男妆专柜单独拿出来,为它们特别设置了“新楼层”。“按照他们的购物习惯、购物路径以及特点,满足消他们的特定需求。”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6日 消息:中国电信官方宣布,为庆祝公司在上交所主板成功发行上市,将向老用户赠送流量和升级宽带。  具体来说,电信将向10年以上手机网龄的老用户赠流量10G,并且连...
业界
  近日,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发布《互联网新人职业选择报告2021》,对于工作1-3年的互联网人才在就业选择上的现状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报告结果显示,新一代互联网人才更看重价...
专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