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英语、数理思维、国学等是否属于学科类培训?教育部回应

国内
TIME
2021-08-30 17:16
澎湃新闻
分享

  “双减”政策落地之后,教育部下发《通知》,对学科类和非学科类的范围进行了划分。近期,社会上还有人对少儿英语、数理思维、国学等等培训是不是属于学科培训存在疑问,这几类培训是否属于学科类?

  8月30日上午,在教育部召开的2021教育金秋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续梅对此进行了回应。

  续梅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学科类和非学科类范围的通知》。这一通知要求,在开展校外培训时,语文、数学等9类按照学科类进行管理,原话是‘对涉及以上学科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学习内容进行的校外培训,均列入学科类进行管理’,这个话听起来比较专业,确实这也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

  续梅表示,教育部要求各地要组织相关专家,对于各种培训项目、实际培训的目的、培训的内容、培训的方式,都要进行综合研判。如果培训实质上是对这9类学科其中的学科相关内容进行专门的学习,强调的是学科的知识导向,是为升学考试来服务的,片面强化相关学科的听、说、读、写、算方面的技能培训,那么就应当按照学科类来进行管理。

  “下一步,教育部也将进一步指导地方建立专家组,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来进行审核把关,来加强这项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续梅说。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30日消息,今日,美团发布二季度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美团二季度营收437.6亿元,市场预估423.6亿元,去年同期营收达247.2亿元。美团第二季度净亏损33.6亿元人民币,市...
业界
IT之家 8 月 30 日消息 据科技日报报道,以 5G 发牌为标志,我国 5G 商用已两年有余,为什么消费者还在吐槽感受不到 5G 的存在?对此,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