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发布2021年半年报 现金流持续大幅增长592%

国内
TIME
2021-08-24 13:5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8月23日晚,绿地控股发布2021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2827亿元,同比增长35%;利润总额158亿元,同比增长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亿元,同比增长3%。现金流持续大幅改善,加强资金工作,上半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8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92%。

  负债方面,绿地资产负债结构不断优化,降负债、去杠杆、优结构成效显著。有息负债总额较今年初再降349亿元,短期借款271亿元,较年初再降15%,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387亿元,较年初再降48%。未来业绩确定性继续加强,加强主业销售回款,合同负债及预收款项创新高,达到4339亿元,进一步夯实未来业绩稳定增长基础。

  上半年,绿地主要经济指标稳健增长的同时,降负债取得超预期成果。截至6月底,有息负债总额2869亿元,其中房地产业负债2058亿元,整体平均融资成本5.61%,保持低位,并呈下降趋势。有息负债总额较今年初再降349亿元,自去年推进去杠杆计划以来,累计较高点已下降超过1013亿元;净负债率较高点累计下降68个百分点,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也延续了持续回落态势。

  对此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上半年,在房地产调控不断加码、金融政策持续收紧的背景下,公司围绕“降负债、稳发展、促转型、强管理”的主线,总体实现了“一增一降三提升”的“半年红”成绩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重要基础。

  房地产业积极应对调控,狠抓销售去化,狠抓现金回笼,狠抓交付供应,销售业绩较快增长,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实现营业收入971亿元,保持稳健。改革调整取得积极成效。推进房地产管理体系改革,推进项目跟投制改革,不断提升项目开发的质量和效益。销售业绩较快增长。全面推进商办去库存、新开盘销售、狠抓销售回款等核心工作。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1641亿元,同比增加23%,销售面积129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5%。回款达到1466亿元,同比增长17%,回款率89%。销售结构持续优化,住宅销售金额1168亿元,同比增长25%,占比达到71%。

  以此同时,绿地项目拓展稳健推进。公司拿地方式和开发理念发生转变,更加突出“现金流回正快”等高质量要求。上半年获取项目34个,新增土地面积323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699万平方米。总土地款339亿元,总货值约1000亿元。住宅比重持续提升,结构进一步优化,按计容建面计算,80%为住宅;按货值计算,超5成位于一二线城市。新获取“地产+”产业协同项目建面占比约6成。保交付保供应显成效。聚焦保交付、保供应、保重大功能性项目节点,推进工程生产。

  基建产业抢抓机遇,业绩保持了快速增长,产业能级与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成为集团业绩重要增长极。跻身全球第一梯队。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7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4%。在最新发布的2021年度ENR“全球承包商250强”权威榜单中,绿地大基建集团首次入围并排名第9位,是基建产业近五年业务规模从400亿元跃升至4000亿元以上实现十倍增长、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的集中体现和充分肯定。

  另外,金融、消费等综合产业推进创新转型,进一步打响市场品牌,提升发展能级。金融产业,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22亿元,完成社会化募资47亿元,顺利完成半年度业绩目标。已投项目东航物流成功上市,实现了较好的投资收益;与花样年合作,成功推进又一个物业资产重组项目,完成后可实现投资收益超12亿元。相关金融牌照获取工作进展顺利,新加坡数字银行完成工商注册,ODI通过上海发改委审批及外管局备案。商贸产业,参与首届消博会,成为第四届进博会组展商,筑牢商贸国家队地位。加快贸易港零售化,在上海南京路落地“进博商品集市”,成为“五五购物节”的重要亮点。整合头部供应链资源,与巴西美利华集团合作,在海南打造国内最大进口蛋白产品集散中心。酒店旅游产业,酒店业务,持续推进轻资产管理输出,上半年新签项目10个。旅游业务,把握建党百年契机,发力红色旅游等特色主题游,推出百条红色旅游线路。会展业务,扎实推进各场馆运营及开业筹备工作,南昌国博上半年承接展会20场,哈尔滨、徐州、西安等项目招展引展取得积极成果。康养及科创产业,积极探索市场化、轻资产的商业模式。在上海中心区落地了首个绿地优康医疗健康综合体项目。

  展望下半年,张玉良表示,外部环境虽然错综复杂,但有利的条件也不少。绿地已形成了相对多元的产业布局,综合性和平衡性较强,回旋余地较大,产业协同效应明显。

  张玉良同时指出,绿地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适应新环境,努力练内功,冲刺全年红,确保实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整体发展局面。一方面,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企业发展从依靠行业高速扩张红利,转变到依靠创新产品供给、打造精良品质、提升服务水平上来,全方位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另一方面,与行业变革趋势相适应,优化精简组织架构和团队结构,不断提升内在动力、活力和竞争力。同时,切实把“降负债、稳发展、促转型、强管理”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在降负债的同时,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平稳增长,并为明年及中长期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稳固的基础。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苹果员工成立的网站“AppleToo”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一组苹果员工为他们的同事建立了一个网站,以分享他们在公司遭到的性骚扰、歧视等不公正对待。苹...
互联网
  IT之家 8 月 24 日消息 外媒 Neowin 报道,在智能手机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方面,三星和苹果是两个最大的制造商和竞争对手。这两家公司在法律上也经常对簿公堂,有时也会...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