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提振数字音乐行业发展,腾讯音乐财报成绩亮眼

互联网
TIME
2021-08-20 11:06
科技在线
分享

  在线音乐付费用户同比增长40.6%达到6620万,总营收同比增长15.5%至人民币80.1亿元,腾讯音乐人数量超23万……8月17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集团)发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核心业务数据亮眼,显示高速发展的数字经济对在线音乐产业的提振作用。同时,财报中所透露出的特格逊音乐 “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展现出集团助力数字音乐产业创新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投入决心。

1629427660592800.jpg

  历经20年发展,消费互联网成熟稳定,数字经济转向以生产活动为应用场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产业互联网时代。腾讯音乐也在全新的时代命题下继续前行。

  内容方面,腾讯音乐在6月25日内部发文,成立全新的内容业务线,负责音乐内容相关业务的整体规划、战略制定和统筹管理,成为“内容战略被提到前所未有高度”的强烈信号。此前五年,腾讯音乐积累众多正版音乐曲库、与上游唱片公司和音乐人达成良好合作关系,而腾讯音乐现在未来都在不断开拓音乐视频、线上线下演出、音乐综艺在内的丰富内容生态,加大内容共创制作、宣发等业务的投入,为音乐产业提供全链条服务。

  平台方面,腾讯音乐已成立两大中台部门:基础架构部,负责腾讯音乐业务线技术和安全中台的研发运营工作;内容信息平台部,负责腾讯音乐版权内容信息管理,统一对接上游版权供给方和下游内容消费方。

1629427672690259.jpg

  随着内部资源打通、效率最大利用和腾讯生态联动,腾讯音乐的组织架构升级已有初步成果。内容方面,腾讯音乐的多元化音乐引进、独立音乐人合作稳步推进,内容共创、自制音乐企划、TME live等创新业务在本季度表现瞩目,平台在内容宣发、榜单数据服务等方面也取得优异成绩。产品方面,微信状态可分享播放音乐、QQ音乐曲库自定义微信来电铃声、微信翻译将英文歌曲翻译为中文等全新功能已落地应用,赢得用户们的惊喜好评。

  从腾讯音乐的长远布局来看,未来腾讯音乐将继续加大对上游内容的服务能力、与腾讯生态融合创新产品,并在数字经济转型期内挖掘数字音乐服务场景。Q2财报让我们窥见腾讯音乐战略布局和为行业服务的决心,为中国数字音乐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全新思路。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在去年,苹果以“好想回学校”为主题,带来九部由学生手持 iPhone 拍摄,通过 iPad、Mac 设备进行后期的视频短片,讲述在疫情大背景下学生对于返校的期待。  今年苹果继...
手机
  记者20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9月1日起,北京等28个城市将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在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基础上,北京、长春、南宁等28个城...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