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SG-01:新增金色及银色系列,让人激动

数码
TIME
2021-08-18 18:33
科技在线
分享

  对于中国人而言,“真金白银”这个词儿有着特殊的含义,在古代社会中,黄金与白银是作为货币存在,而到了当下,这个不腐朽、拥有不同寻常光芒的金属在各个行业中拥有了更多的价值。

  前有金银做的首饰,后有食用金箔,而金银带来的不仅仅只有自身的价值,无数的企业都将这两种颜色作为了品质的象征,吸引着数码产品的消费市场。

  自从iPhone在5S时代带起了银色与金色的潮流以来,几乎所有的数码产品都用金银两色强调体现自己的品牌价值,传统的耳机产品也不例外,不少厂商都将金色、银色作为了自己产品的主打配色,而在这样的配色大战中,能将金银二色做到极致的确不多,但余音SG-01绝对是其中之一。

  作为国产新秀的锐可余音,在取得不俗成绩后并未一举冲向高端市场,而是折返回入门级市场打拼,从199元的余音SG-01身上就能看出来。我觉得这样保守的发展倒是挺稳健的,毕竟在入门级产品上积累够惊艳技术后,再冲击高端市场也可能更游刃有余……而这次的余音SG-01虽定价为199元,但产品本身一点儿也不廉价。起初我预想的是,照它全金属腔体、可换线、不俗的声音素质来看,少说也得有个499起步,结果199的定价确实让我有点吃惊。

  按“道理”说,199元的耳机一般采用的都是廉价塑料外壳吧?但余音SG-01搭载的却是锌合金腔体,辅以CNC工艺,毫无疑问是把入门级耳机“卷”起来了。锌合金腔体虽没有高档钛合金的轻盈,但优势在于坚固耐用,而且重量也没有重到无法接受的地步,加上外壳覆盖喷砂工艺触感亲肤,腔体也偏小,所以整体佩戴感觉还是舒适的。在我戴着它上下班经过2h路程,加上运动1.5h以后,耳朵还是舒服的,没有明显的挤压感!

  再看线材,规格配置也可谓豪华,居然用上了尼龙编制线材。相比廉价胶皮线材,其耐用度、美观度、高级感都不是一个级别的,这点配置确实过分了啊,别家199元耳机可不带这么玩的。还有个细节也很顶,这根尼龙线材还搭载了线控,这混搭挺新鲜吧?可见,余音SG-01的用户定位明显是使用小尾巴这类便携解码的手机用户。

  整体来说,余音SG-01的三频表现都挺均衡,低频下潜虽然算不得深,但好在力度和分量足,所以声音“下盘”还是扎实坚固的。中频的优势就更足了,温厚优雅的同时也保持了足量的通透度,能营造曲子的氛围感又不会油腻,人声感染力重且耐听!从这次的余音SG-01,和上次的惊蛰来看,中频似乎就是余音耳机的强项。高频表现也达标,亮度充足,素质是硬的。整体来说,三频素质都直逼500元级别的耳机。稍微不完美的地方在于,在细节“线条感”的营造上和余音SG-03的区别还是挺明显的,所以能说素质是硬的,但还称不上高级。

  而这个系列无论是金色还是银色,它们都将成为动圈塞子家族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款,可能它的声音并不是一开声就能抓住你,但在正确的煲机与前端搭配之后,余音SG-01的高水平才会真正展示出来。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18日下午消息,腾讯今日发布2021年度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第二季度营收1383亿元,同比增长20%;第二季度净利润426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307.7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3...
消费
  近日,蔚来汽车自动辅助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致司机死亡时间引发不少讨论,当事人林文钦(昵称“萌剑客”)还是多家公司创始人,年仅31岁便离开了人间,令人惋惜。  根据当时...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