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软件存在漏洞却闭口不言 许多汽车恐被攻击

汽车
TIME
2021-08-18 09:37
科技在线
分享

  北京时间8月18日早间消息,因为黑莓公司(BlackBerry)开发的软件存在漏洞,大量汽车及医院、工厂的一些关键设备有可能会被黑客攻击;对此黑莓公司闭口不言,保密几个月。

  本周二,黑莓公司对外透露说,QNX操作系统存在一个漏洞,可能会被黑客利用。QNX是一款很老的操作系统,至今仍有许多地方还在使用。这个漏洞名叫BadAlloc,还有其它一些公司也受到影响,但它们早在5月就已经公布。

  知情人士透露说,黑莓最开始不承认产品受到BadAlloc的影响,后来又拒绝发表公开声明。

  黑莓曾是知名智能手机制造商,现在它主要向工业设备提供软件,一些工厂机械、医疗设备、铁路设施都会用到黑莓软件,甚至连国际空间站的组件也会用到。黑莓将QNX授权给OEM使用,就像微软将Windows授权给戴尔、联想使用一样。黑莓告诉政府工作人员它们并不能全面知道软件装到哪些设备,很多使用者也不知道软件来自哪里。

  6月份,黑莓曾说大约有1.95亿辆汽车安装QNX软件,还说它安全可靠。(星海)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17日晚间,腾讯、优酷、爱奇艺纷纷就“吴亦凡事件”发声,表示坚决抵制其发声出镜。  腾讯视频发布声明称,近日,加拿大籍艺人吴某凡因涉嫌强奸罪被批准逮捕,腾讯视频...
国内
  作为比亚迪“王朝SUV”的入门级车型,比亚迪元凭借炫酷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高性价比,备受关注。  近日,有媒体从比亚迪官方获悉,元PLUS将于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