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第 12 代 Alder Lake 移动处理器 PL1/PL2 功率限额曝光:最高 115W

互联网
TIME
2021-08-12 16:18
科技在线
分享

  8 月 12 日消息 根据外媒 Coelacanth-dream 消息,英特尔第 12 代酷睿 Alder Lake 移动处理器的各档位功率限额被曝光。这些数据是从 Chromebook 最新的 Coreboot 代码中发现的,包含 Alder Lake-P 以及 Alder Lake-M 两大系列。

  这一代处理器确定将采用 10nm Intel 7 工艺制造,全系采用大小核的设计,依旧包含低压版本以及标压版本,内置锐炬 Xe 核显。

  具体来看,第 12 代酷睿桌面处理器将会有多个大小核组合,与此前爆料信息一致。PL1 长时间功率限额方面,6 大核 + 8 小核的处理器限制在 45W,4 大核 + 8 小核的处理器限额为 28W。此外,2 大核 + 8 小核的低压处理器,功耗仅为 9W。

  关于 PL2 短时间功耗,6 大核 + 8 小核旗舰处理器,功率限额为 115W,看起来比较保守,因为 11 代处理器 PL2 功耗可设置到 135W。而 PL4 级别为突发功率限制,仅允许持续 10ms。在这一级别,Alder Lake-P 处理器最大功耗限额为 215W。

  了解到,英特尔 Alder Lake-P 系列包含 U15、U28、H45 多种系列,配置信息此前被曝光,核心架构图也于近期被曝光。

  英特尔 Alder Lake-M 系列低压处理器核心面积明显小于上一款,原因是大核的面积小了很多。这种产品适用于平板电脑以及轻薄本。截至目前,英特尔仅表示第 12 代酷睿桌面处理器将于今年 10 月至年末正式发布,但是 Alder Lake 移动处理器系列,目前没公布发布日期。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8 月 12 日消息 根据经济日报消息,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今日公布了 2021 年第二季度财报。鸿海第二季合并营收 13515 亿元新台币,约合 3148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
电商
  近日,随着“双减”以及配套政策的逐渐落地,各家校外培训类公司股价全线暴跌,其中新东方、瑞思等股价最高降幅超过70%。  如何转型生存,便成了这些企业的头等大事。 ...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