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广核清洁能源减排效应相当于种植60万公顷森林

国内
TIME
2021-08-01 09:0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广州7月31日电 (记者 郑小红)记者从31日在此间召开的粤港澳大湾区国企社会价值高峰论坛上获悉,2020年,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清洁能源上网电量2631.12亿千瓦时,等效减排二氧化碳超过2亿吨,相当于种植了超过60万公顷的森林,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守护生物多样性持续贡献力量。

  中广核当天在论坛上发布该集团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表示,2020年,中广核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质量效益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集团总资产达到7885亿元,业务覆盖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主要经营指标连续多年实现两位数增长,成为国务院国资委重点盈利企业和重点增利企业。

大亚湾核电基地白鹭与清洁能源相伴而生。 中广核 供图

  报告显示,2020年,中广核24台在运核电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世界核运营者协会衡量核电机组运营业绩的WANO指标中,72.6%的机组WANO业绩指标进入世界先进水平,平均能力因子连续三年保持92%以上,其中宁德核电2号机组12项业绩指标全部达到世界卓越水平。

  当年,中广核一批重点项目、关键领域实现重要突破,推进55项技术攻关: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GDA)按期进入第四阶段,并顺利完成欧洲用户要求(EUR)认证;核级数字化仪控系统“和睦系统”实现多技术、多堆型的应用覆盖;智能核电研发累计形成115项成果;电子束治污技术在多种污染物治理领域实现示范项目落地。

  2020年,中广核在广西、广东、四川、内蒙古、新疆、湖北、福建等地开展扶贫工作,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2亿元,派驻挂职干部68名,牵头设立清洁能源扶贫基金平台超300亿元,在7省区13县实施16个清洁能源产业扶贫项目。其重点对口帮扶的广西凌云、乐业两县11000余人实现脱贫。

中广核连续八年举办“8·7公众开放体验日”主题品牌活动。 中广核 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广核全国6大核电基地在春节及疫情期间一直按计划保持运行状态,为防控疫情及居民生活生产用电提供保障;助力各地阻击疫情,累计捐款3448万元,捐赠防护物资超过113万件;累计免费为超过4200万件战“疫”物资提供免费辐照灭菌服务,并驰援湖北十堰西苑医院建医疗废水电子束辐照处理项目,联合清华大学等单位,完成全国首个电子束灭活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项目技术攻关。(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021年7月31日,西宁——2021 vivo VISION+超短片大赛首映暨颁奖仪式在西宁召开。现场首次展映23部优秀入围超短片作品,其中由青年导演刘宽拍摄的,以快递员为主角的纪...
数码
  今天,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上海如期举行,由于疫情稍有反弹迹象,参展人员均需要上海本地核酸检测证明才能入场,层层安全检测和刚刚过境的台风并未熄灭...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