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草原电力人坐铲车为河南卫辉“亮灯”

国内
TIME
2021-08-01 09:0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31日电题:草原电力人坐铲车为河南卫辉“亮灯”

  作者李爱平 刘涛 马超

  “来电了!感谢国家电网,感谢蒙东电力”。31日,河南卫辉居民对前来为他们遭遇洪水灾害后点亮一盏盏明灯的草原电力人如是表示。

  30日19时许,经过国网蒙东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国网蒙东电力)援豫抢险保供电队员一个半小时的全力抢修,河南省洪水重灾区卫辉市的正阳花园小区恢复供电,这是洪灾后卫辉市第一个按原运行方式恢复供电的小区。

  近期,河南卫辉城区严重内涝,积水最高峰达到2000万平方米,全城断水、断电、断路,恢复供电任务非常繁重。

图为草原电力在河南送电现场。 国网蒙东电力供图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国网蒙东电力援豫抢险保供电队伍第一时间集结河南卫辉市,全力开展电力抢修。这是该公司抢修的第4个城市,此前已完成郑州、新乡、辉县3地抢险任务。

  正阳花园小区位于卫辉市东北部,受强降雨影响,该小区已断电8天。为节省抢修时间,快速通过深水区,国网蒙东电力援豫抢险保供电队员乘坐挖掘机进入抢修现场。

  据现场负责人张健介绍,本次抢修共排查隔离开关和断路器3处、空气开关4组,并进行两次除湿处理,同时完成总开关的更换。

图为草原电力在河南送电现场。 国网蒙东电力供图

  作业期间,该公司党员服务队6名队员分组协作,克服狭窄空间作业困难,抢修向阳花园小区用电设备。合闸送电后,该小区160户居民全面恢复供电,小区居民张桂芝说:“这么多天没有电,你们一来就给我们修复了,给国网蒙东电力点赞,为党员服务队点赞。”

  “正阳花园小区是我们到卫辉后的第一项任务”,担任本次抢修现场指挥的国网蒙东电力有关负责人徐国辉说,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抢修,不完成国家电网公司交办的抢修任务,绝不收兵!

  说罢此话,国网蒙东电力援豫抢险保供电队员又赶赴下一个小区,继续抢修作业。(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021年7月31日,西宁——2021 vivo VISION+超短片大赛首映暨颁奖仪式在西宁召开。现场首次展映23部优秀入围超短片作品,其中由青年导演刘宽拍摄的,以快递员为主角的纪...
数码
  今天,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上海如期举行,由于疫情稍有反弹迹象,参展人员均需要上海本地核酸检测证明才能入场,层层安全检测和刚刚过境的台风并未熄灭...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