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内涝是海绵城市失效?专家这样回应

国内
TIME
2021-07-22 16:27
快科技
分享

  河南多地日前遭遇极端暴雨侵袭,郑州更是因千年一遇、刷新大陆城市记录的强降雨,内涝情况颇为严重。

  于是,一些人抛出观点称,这是不是意味着海绵城市失效了?

  对此,专家们则有不同的看法。

  媒体援引中科院院士、武汉大学水安全研究院院长夏军的说法,他表示,“郑州特大暴雨是全球变化背景下,超标准特大暴雨的自然灾害,不是海绵城市建设可以完全防御的。”

  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左其亭表示,“实际上,将郑州市的洪灾归因于海绵城市建设问题,是对海绵城市的一种误解。”

  左其亭指出,海绵城市的设计同样有蓄水标准,几年一遇这种等级可以应对,“就像一小块海绵,你倒一碗水它可以吸进去,但如果你一次倒一桶水,它就吸收不了。”

  他强调,海绵城市一般是‘小洪水起大作用,大洪水起小作用’,洪水越大,它的相对作用就越小。”

  数据显示,7月20日16时至17时,郑州雨量达到201.9mm,相当于1小时下了去年1/3的降水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5G建设提速的同时,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正在拓展。记者日前从工信部了解到,在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印发的《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提...
互联网
  玩个游戏还能导致上万块的显卡变砖甚至烧毁?这不是笑谈,亚马逊的网游《新世界》真的有这样灾难性的后果,已经有多人中招。亚马逊也确认了游戏导致100% GPU占用的问题,...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