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反诈骗预警短信上线 12381发来的一定要看!

生活消费
2021
07-14 17:05
快科技
分享

  今后,96110的电话要接,12381的短信要看。

  据工信微报消息,自今日起,国家反诈中心与工信部反诈中心将联合向您免费推送反诈预警短信。

  如您收到来自12381的预警短信,表示您可能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该预警短信不携带任何网址链接、微信、QQ号、电话号码等联络方式,无需任何回复/回拨。

今天起 反诈骗预警短信12381上线:收到发来的短信一定要看!

  在此之前,96110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已经上线,专门用于对群众的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等工作。

  据了解,96110目前有三大主要服务功能:

  一是劝阻。接到96110打来的电话,说明你或者你的家人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又或者属于易受骗的高危人群。

  二是咨询。如果你遭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可致电咨询96110。

  三是举报。若果你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的线索,也可以通过这一专线举报。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7月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完整名单公布,777人正式成团!...
国内
  近日,美团发布公告,腾讯认购协议所载腾讯认购事项的所有先决条件均已达成。  因此,腾讯认购事项已于2021年7月13日完成。腾讯认购事项完成后,公司已向腾讯配发及发行...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