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经济”:升温清洁服务订单暴增 线上消费翻倍

生活消费
2021
07-14 11:25
央视
分享

  央视网消息:随着近期高温、暴雨天气的增多,不少人在“花钱买便利”方面的消费越来越高,这也让“懒人经济”开始升温。所谓的“懒人经济”,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懒”,而是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节奏越来越快,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大家更愿意花一定的费用,购买便利的服务和产品。比如最近一个月,夏日除菌、保洁、清洗类的家政服务订单就呈现了暴增态势。

  陈雷是一家公司的销售人员,他告诉记者,随着高温、阴雨天气越来越多,一方面,很担心空调、洗衣机等家电细菌的滋生,而另一方面,由于工作忙碌,又没有时间做家务,因此近期在家政服务方面的支出增多了不少。

  陈德园是一家家政公司的员工,从立夏开始,公司的订单就一直处于应接不暇的状态。

  短时间内订单猛增,也让相关从业人员的薪酬水涨船高。

  数据显示,6月以来,夏日除菌、保洁、清洗类的家政服务订单,同比去年暴增超600%。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所谓人体植入芯片,指的是将很小的芯片植入到人体皮肤下,从而监测相关数据指标,或记录个人资料的技术。  通过特定机器,可以采集、传输甚至利用所监测到的数据。这类...
互联网
  据媒体报道,奶茶品牌喜茶刚刚交割完毕新一轮融资,金额达5亿美元,刷新行业纪录。  次轮融资的资方阵容盛大,既有IDG资本、何伯权、美团龙珠资本、红杉中国、黑蚁资本...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