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之父张小龙:做PC版微信是一种破坏

互联网
2021
07-12 14:23
快科技
分享

  大家知道,微信早期没有PC版,后来在很多用户的强烈需求下才推出,但依然但不上好用。这到底是为何呢?

  据国内媒体报道,微信之父张小龙在其作品《微信背后的产品观》一书中透露,微信本来不想做PC版,因为觉得做PC版是一种破坏。

  “我想找一个人的时候,为什么用微信,而不是用QQ呢?因为希望立即找到他。为什么觉得QQ不能立即找到他呢?因为通过QQ知道他在不在线,或者是他隐身了不告诉你,所以你才会觉得立即找到他要用微信,因为微信给你的概念是长期在线,一直在线的。”

  但是因为很多用户说在手机里面输入文字太辛苦了,经常坐在计算机旁边,却用手机输入文字。所以微信为了更好地解决输入的问题,做了Web版而不是真正的PC端。

  至于为什么不做PC端,张小龙表示,如果我们去做PC版,会带来的结果是:用户不再相信对方能立即收到消息了,因为我们可能发到一台没有人在旁边的计算机上,那么他会选择别的可以很快找到他的工具。

  也就是说,微信的理念是时时刻刻可以收到消息。

张小龙认为做PC版微信是一种破坏:本来不想做 用户说手机打字太辛苦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7月12日,高德打车免佣联盟宣布启动暑期免佣季,7-9月将采用多种形式的免佣帮助司机增加收入,鼓励司机多出车。参与本次免佣季的网约车平台将超过100家,部分城市每两单免...
行业
  随着“缺芯”问题席卷全球,如何发展我国芯片自主研发能力,实现自主可控,正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而要推动“中国芯”崛起的关键,则在于中国芯片研发人才的培养。 ...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