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人工智能已成为基础设施 AI产品需更接地气

互联网
2021
07-08 18:54
新浪科技
分享

  7月8日上午消息,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美团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夏华夏表示,人工智能已经进入落地发展阶段,在借助人工智能赋能企业发展并进一步深化改革使用者消费体验的过程中,企业需要更加地懂得结合具体的场景以及现实需要,打造接地气的人工智能产品。

  “人工智能其实已经发展了六十多年的阶段,今年以来,业界开始积极推行AI新基建的理念,这其实从侧面反映出了AI已经到了落地并且成为通用基础设施的阶段了。”夏华夏表示。

  据夏华夏介绍,目前,人工智能正在方方面面与实体经济产生着结合。在美团内部,美团已经实现通过AI帮助骑手规划配送路线,进而更加高效且省时省力地配送。在赋能店家层面,美团也开发了系列智能门店解决方案,帮助商家更好地开展门店运营。此外,美团还正在开发自己的机器人产品,进一步开展无人化配送的新尝试。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新的基础设施,我们需要打造更加接地气的人工智能产品。只有结合着场景去做落地,去深化探索,才能真正地发挥出人工智能的价值。”夏华夏表示。(文猛)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年来,公域流量价格攀升,品牌方更加重视ROI,两大因素使私域流量在很长时间里占据品牌方营销的C位,但增量难、活跃度低也成为品牌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在2021年:  -...
生活消费
  今日,华为携手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举办“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论坛,聚焦如何通过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构筑一个更加包容、更加环保的世界。与会者包括来自华为、世界...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