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功申办奥运会资格系列赛

电商
TIME
2023-09-27 09:4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上海9月26日电 (谢梦圆)上海市政府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国际奥委会近日正式确认,上海将作为奥运会资格系列赛的主办城市之一,比赛将于2024年5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黄浦滨江举行,包括自由式小轮车、滑板、霹雳舞和攀岩4个项目。

  上海推进国际一流赛事之都的步伐明显加快。今年在上海已举办和将举办的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共计121项,其中在10月份举办的大赛就达19项。国庆假期期间(9月30日至10月6日),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和2023上海超级杯将先后开赛。

  此外,多项国际体育赛事也将于明年落“沪”。F1中国大奖赛、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等大家熟悉的国际赛事都将回归,上海马拉松、上海赛艇公开赛、上海帆船公开赛、明日之星系列赛、MAGIC3青少年三对三篮球赛等自主品牌赛事好戏连台。

  上海将继续在滨江沿岸举办新兴赛事,已成功引进国际知名极限运动赛事“FISE国际极限运动嘉年华”,2024年10月,FISE世界巡回赛上海站将在滨江西岸举办。

  除此之外,环上海新城自行车赛也将在沪举办。据介绍,这是一项自主品牌赛事,拟于2024年9月下旬举办,以自行车绕圈赛和公路赛为主,拟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约22支车队参加专业组比赛,同时设置业余组,为骑行爱好者提供比赛平台。赛事为期3天,骑行线路覆盖上海嘉定、松江、青浦、奉贤、南汇5个新城。

  对此,上海希望以比赛为载体,充分展现新城沿途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同时打造骑行运动新场景,为绿色环保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未来三年,上海还将举办2024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2025年世界赛艇锦标赛、2026年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等多项重大赛事。(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新华社酒泉9月27日电(李国利、郭龙飞)9月27日4时15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三号04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
业界
  中秋国庆长假将有台风靠近?正当北方城市申请加入“秋日群聊”之时,海面上“暗流涌动”。未来10天可能会有台风生成,甚至靠近我国东南沿海。  最近北方秋意渐浓,截至9...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