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线“进口超市” 进军自营跨境电商

电商
TIME
2023-08-14 17:07
IT之家
分享

  据 Tech 星球报道,抖音 App 内近日推出了一家名为“抖音进口超市”的新店,这是抖音电商旗下的一家以自营类型为主的跨境电商业务。

  由于是新店开业,该店目前仅上架了 25 件商品,包括面膜、清洁贴片、眼贴等,未来还有可能增加更多种类的商品。据介绍,这些商品都是由抖音的资深采购团队从全球直采,经过严格的供应商资质审核、入境合规清关、商品仓检查等流程,最后由官方直接发货,部分商品还支持品质溯源。

  商品的进口税已经包含到商品价格中,由国内的综合保税仓,经内地海关检查,再发往至消费者的手中。

  抖音进口超市的上线,标志着抖音以官方的身份下场做跨境电商,弥补了抖音在自营跨境电商的空白。IT之家注意到,此前抖音已经推出过跨境电商业务“全球优选进口超市”,但并非自营模式,而是邀请跨境品牌商家入驻,涵盖了日用百货、酒饮零食、美妆护肤和母婴等品类。而抖音进口超市的自营模式,可以在质量把控、数据、内容产品和营销玩法上,加速全域经营,构建自己的差异化壁垒,也能够在用户群体中形成了比较强的消费认知。

  当前,跨境电商的市场正进一步增长,国内的京东、淘宝天猫等头部电商平台也纷纷布局了京东国际自营店、天猫国际自营店等自营跨境电商业务。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14日,Faraday Future(FF)宣布,正式交付首辆极智科技顶奢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给首位塔尖用户,并在8月12日举行了新车首位塔尖用户交付仪式。  法拉第未来美...
汽车
  新华社西昌8月14日电(李国利、胡煦劼)8月14日13时3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将和德三号A-E星等5颗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