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烤独立集成灶怎么选?当代年轻人看中的这几点缺一不可

业界
TIME
2023-03-20 16:10
中关村在线
分享

  工作太忙,不想做饭,不如叫个外卖省事。当代年轻人与外卖之间,已经形成了一个无形的纽带。与此同时,媒体却屡屡爆出外卖制作环境恶劣的新闻。尽管这只存在于部分餐饮商家中,但还是让越来越多年轻人看到了外卖行业的另一面,并开始尝试走入厨房自己下厨精控摄入量以均衡营养。

  在这样的趋势下,厨房便成了装修的重头戏。其中用一台机器便可自成一个烹饪体系的蒸烤独立集成灶,被当代年轻人一眼相中。不过,面对琳琅满目的产品款式,大多数人都会被“怎么选”难倒。对此,我们专门找了几位家里装了集成灶的80/90后编辑,调查了最终促使他们选定一款蒸烤独立集成灶的因素,得出了以下几点。

  看脸的时代,产品的颜值很重要

  当代年轻人看中颜值,好看的事物,光是看着就能心情愉悦。再加上,装修是影响一辈子的事情,对于这个未来会陪伴几十年的家,颜值上的标准自然不能妥协。而对于厨电来说,想要在颜值上有所要求,其实并不简单。回看过往的厨电行业,传统油烟机笨重且油腻的外观,让厨房始终摆脱不了“脏乱差”的印象。如今,蒸烤独立集成灶的兴起,在设计上屡屡创新,才让年轻人看到了厨房在好看上的可能。

  其中,火星人深谙年轻人对于厨电颜值的需求,不断用设计创造产品在外观上的新鲜感和独特性,让厨房也能与“美”、“高品位”、“高端”等词汇挂钩。比如,火星人这两年推出的多款新品——丝滑流线设计+珍珠哑光磨砂机身的X8系列、仿生天鹅颈设计的X50系列、飞船展翼设计的T7系列,款款产品都具有不可复制的美学特征,极具辨识度。在同行还难以跳出外观设计同质化怪圈的当下,火星人产品的独特外观,无疑更贴合当下年轻人追求个性、高端定制的需求,成为高颜值的代名词。

  除了颜值外,蒸烤独立集成灶的使用表现也不可忽略

  厨房归根结底还是以实操为主的功能性场所。蒸烤独立集成灶的选择,如果仅仅只关注颜值而忽略使用,那结果就只能得到一个摆着看的华而不实的产品。所以在高颜值的基础上,产品的功能表现也十分重要。

  在吸油烟功能上,吸得尽是第一要义。厨房油烟是阻碍年轻人下厨的其中一个因素,想要下厨再无后顾之忧,油烟必须清除干净。火星人在全新一代蒸烤独立集成灶上沿用了其特有的15cm低空近吸技术,吸烟口更靠近烟源,油烟一产生就能被吸走。同时烟机远低于人脸,油烟不上脸,对人体的伤害能降到最小,真正实现爆炒无忧,呼吸健康。

  在灶具功能上,能爆炒是必要条件。传承了千万年的中国胃,爆炒带来的风味不可能被轻易割舍,这就要求灶具火力不能过低。在选购时,可以将4.2kW作为灶具火力的最低标准。有需求的就往高了选,尽量选择4.5kW或者5.0kW火力的蒸烤独立集成灶,会更加适合爆炒。

  在蒸烤功能上,高配置才能助力烹饪,可以参考行业标杆火星人的标准。其蒸烤双腔总共有80升的容积,30分钟可做一桌菜。三面六管的加热设计+150MM大直径风扇,在烘烤时能够带来腔内热风循环,让烘烤更均匀。另外配置的大师级蒸烤技术,预设好了120℃高温蒸、补水蒸汽烤、健康空气炸等8大万能蒸烤模式,让蒸烤更简单、美味更精准。

  除了硬件配置之外,火星人蒸烤独立集成灶部分机型还配置了先进的软件系统。据了解,火星人与中国农业大学联手共建了数字营养实验室,长期研究食材特性,细化烹饪温度、湿度、时间等参数,达成精准控温曲线,实现智慧烹饪。同时,像X50蒸烤独立集成灶等机型上,火星人还为其搭载了“MCOOK智慧厨房平台”系统,可以调取出海量营养菜谱,一键选择即可完成步骤预设,开启自动烹饪,非常方便省心。

  写在最后:随着消费升级,当代年轻人对于厨电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而集成灶行业在面向年轻群体的需求时向来做得很好。作为顺应新时代厨房需求而诞生的新式厨电,集成灶用其集成多功能、高效省空间等优点俘获了年轻人的心。其中火星人更是深入需求内核,将颜值、功能表现做到极致。相信看完此篇,蒸烤独立集成灶怎么选的答案,就已经不言而喻了。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为规范和提升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的质量标准和安全性能,保障骑车人员交通安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组织制定了强制性国家标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
汽车
  3月21日起至6月30日,办理2022年度个税汇算不再需要预约。  2022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个税再次进行“多退少补”。  这些人需要办理个税年度...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