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 办理2022年退税已不用预约

互联网
TIME
2023-03-20 14:42
科技世界网
分享

  3月21日起至6月30日,办理2022年度个税汇算不再需要预约。

  2022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个税再次进行“多退少补”。

  这些人需要办理个税年度汇算:已预缴税额大于汇算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2022年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汇算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

  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已预缴税额

  此次增加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个人养老金等可以在汇算中予以扣除的规定。2022年参加了个人养老金的纳税人,可以使用个税APP扫描年度缴费凭证上的二维码即可生成年度扣除信息并自动填报,在办理汇算时享受个人养老金税前扣除。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天是2023年3月20日,第1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12.01%,预计汽柴油下调500元/吨,折算为0.38-0.43元/升,新一轮国内油价调整时间确定为3月31日24时。  3月17日24时...
汽车
  台灯几乎是每个家庭的必备产品,市面上充斥着五花八门的台灯,但究竟什么才是适合孩子在学习时使用的?  2022年12月29日,内蒙古消费者协会发布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被检...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