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深耕智能决策 打造数字化奥克斯

家电
TIME
2023-02-24 14:00
科技在线
分享

  当今是大数据时代,得数据者得未来!数字化、智能化已经成为实体经济转型的重要方向。“制造业转型,不仅要智造,更要智管。”围绕这一目标,奥克斯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打造覆盖全领域、全流程、全环节的科学管理系统,让数字化覆盖人才、指标、成本、创新、营销、效率等各大模块,用数据驱动战略、用数据服务管理。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奥克斯永远能跟上时代的发展,在智能化数字化的大趋势下,奥克斯借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致力于全面的数字化转型与数字化升级、信息数字化、流程数字化、业务数字化,实施“IT战略”的契机,规范业务端的流程及系统,进行商机管理系统通过信息化技术重塑,经过一系列数字化改造,各项流程更加规范、精准,不仅让“复杂问题简单化、简单问题流程化、流程问题IT化”,而且实现了前置管理,大大便利了计划制订、任务分配和目标达成。

  “不懂流程IT,不能做‘一把手”,这是奥克斯董事长郑坚江六年前发起数字化改革时,常挂嘴边的一句话。  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本质就是提高企业竞争力,得益于数字化管理系统的高效与智能化,奥克斯取得了诸多成绩。2022年以来,奥克斯以技术创新为抓手,主动寻找市场机遇,家电、电力、医疗等产业板块齐头并进,规模和利润两大生产指标有望保持年均增长20%的既定目标。奥克斯还抢占瑞典市场、获沙特总包公司认可,海外影响力、需求量与日俱增……三星电表则已经逐渐在全球市场取得领先位置。

  而如今,奥克斯以数字化为创新抓手,奥克斯进一步触及公司核心业务,以实现以新建商业与管理模式为目标的高层次转型。随着这一战略的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已经深入集团各大业务模块、148个系统,成为支撑公司产值、利润年年增长的重要动力。

  奥克斯还不断绘就企业管理蓝图,全面推动以经营全貌,职责承接、人才平价为核心的企业数字化经营大脑建设,以2在线,5一键为抓手,打造数字化奥克斯。奥克斯以人工智能和优化算法为生产运营决策赋能,在强化数据整合、排产业务流程升级再造、总装厂和配套部装分厂生产智能协同、订单交付、降低库存等方面,全面实现企业数据互通、用算法规则代替主观决策,不断地推进奥克斯核心决策场景的智能化。

  奥克斯还为各个生产基地及各个工厂进行数据梳理整合,建立统一的生产智能决策管理平台,构建总装和部装分厂排产计划联动的协同生产体系,当面临订单变动时能够同步实现总装和部装分厂排产计划联动变更,这种数字化智能能加强计划协调性,提高生产效率。

  时代的航船滚滚向前,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在数字经济时代,奥克斯抓住时代机遇、深耕智能决策,用数字化管理升级,用流程化提升效率,实现了持续引领,让奥克斯开创无限可能。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没想到吧,2月24日竟然是“世界讨厌香菜日”,作为一个从小就不爱吃香菜的人,感觉今天像是过节一般,但对于那些快吃香菜的人而言,可能就很不理解了,实际上不爱吃香菜真不是...
娱乐
  2 月24 日消息,苹果计划iPhone 15 Pro推出新的深红色配色,作为今年的主打色。消息人士透露,这种红色是一种非常暗的红色,十六进制颜色为#410D0D。考虑到今年的iPhone 1...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