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讨厌香菜日 全球约有15%人不吃香菜

娱乐
TIME
2023-02-24 11:40
快科技
分享

  没想到吧,2月24日竟然是“世界讨厌香菜日”,作为一个从小就不爱吃香菜的人,感觉今天像是过节一般,但对于那些快吃香菜的人而言,可能就很不理解了,实际上不爱吃香菜真不是挑食,而是天注定。

  香菜,又名芫荽(yan sui),原产地在地中海,后经路上丝绸之路传入我国,历史也很有悠久。

  对于不爱吃香菜的人而言,闻到香菜后,会感觉有一种令人作呕的“肥皂味”、“臭虫味”,属实难以接受,这种感觉其实并没错,毕竟连香菜的英文名称coriander,都有可能来源于希腊语中的臭虫一词,但对于喜欢吃的人眼,则不存在这样的味道,这是为何?

  想要弄明白,还是要从香菜本身谈起,它的“香气”成分由各种醛类组成,主要是甘露糖醇、正癸醇、壬醇和芳樟醇等多种挥发油物质。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一家基因检测公司对50000名志愿者进行了调查,统计他们是否喜欢香菜的味道或是否觉得香菜会有怪味,并从遗传学的角度解释了有人不喜欢吃香菜的原因。

  据了解,我们感受食物的味道和气味主要是依靠味觉和嗅觉基因家族的受体,味觉基因家族的TAS1R和TAS2R味觉受体可以感受到甜味、鲜味和苦味;而嗅觉受体基因家族包含人类基因组中约400个功能基因。

  将讨厌香菜的人的DNA与喜爱香菜的人的DNA进行比较后,他们发现讨厌香菜的人11号染色体上的一组嗅觉受体基因中发现了常见的单核苷酸多态性(SPN)变异。

  那些吃了香菜觉得有肥皂味的人都携带一种名为“OR6A2”的特殊基因,这类基因参与人体的嗅觉味觉功能,并且对醛分子特别敏感,这种化学物质具有香菜的气味,即所谓肥皂味或臭虫味。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 月24 日消息,苹果计划iPhone 15 Pro推出新的深红色配色,作为今年的主打色。消息人士透露,这种红色是一种非常暗的红色,十六进制颜色为#410D0D。考虑到今年的iPhone 1...
手机
  2023年2月23日19时49分,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抓总研制的中星26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  中星26号卫星是一颗地球静止轨道高通量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