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获韩国青龙奖最佳女主角!系该奖史上首位中国影后,今年她横扫韩国电影界

娱乐
TIME
2022-11-26 09:09
网络综合
分享

  早在11年前,汤唯便曾凭借《晚秋》首次入围青龙。此番再度入围,一举拿下影后,这也是韩国青龙奖史上首位中国影后。

image.png

  而算上青龙奖,这已是汤唯在今年获得的第4座韩国电影奖了!

  韩国电影界有著名的“三大三小”电影节,三大指百想艺术大赏、青龙奖、大钟奖,三小则是指韩国电影评论家协会奖、春史电影奖、釜日电影奖。目前,汤唯已经拿到了其中五个!

  2011年,汤唯就已凭《晚秋》获得的百想艺术大赏最佳女主角,今年汤唯又凭《分手的决心》连续拿下了第27届韩国春史电影奖最佳女主角、2022年韩国釜日电影奖最佳女主角奖以及韩国影评奖最佳女主角,也就是说,她只差一个大钟奖就能实现韩国电影节的大满贯。目前看,这个目标并不难实现。

  第58届韩国电影大钟奖也即将于12月9日揭晓,汤唯已经拿到了最佳女主角提名。此前,实现韩国电影界大满贯的女演员只有全度妍和孙艺珍。

  来源:红星新闻、都市快报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据快科技报道,目前,世界杯开幕还不到一周,而球场上爆出的第一个大冷门,就是阿根廷不敌沙特阿拉伯,以1-2的成绩败走卡塔尔,不少阿根廷的球迷心碎。  不过,对沙特阿拉伯来...
国内
  据媒体报道,吴亦凡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采取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通过境内外多个关联企业隐匿个人收入等方式偷逃税款0.95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84亿元。北...
娱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