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暖心相伴 北京链家200余家门店化身“高考服务站”

产经
TIME
2023-06-07 15: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又到一年高考时。据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比去年增加98万人。其中,北京市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超过5.8万。

  为更好地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在教育部门启动“高考护航行动”的同时,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也纷纷行动起来,着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北京链家就是其中一员。今年高考期间,北京链家200余家门店化身“高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包括乘凉休憩、考试物资、应急打印、应急接送等服务,第一时间给予有需要的考生及家长必要、及时的帮助。

  6月7日是全国高考第一天。早上8点,距离中关村中学不远处的北京链家中关村一店,“高考服务站——欢迎考生和家长进店休息”的横幅吸引着过往行人的目光。店内,十多名经纪人早已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准备文具、药品、矿泉水、水果等应急、消暑物资,有的撑起遮阳伞、摆上椅子,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休息纳凉的场所。

北京链家经纪人为考生家长送上消暑物资和祝福书签

  “送完孩子,想着在附近转转消磨时间,路过这里时,看到‘高考服务站’几个字,作为一名考生家长,觉得很舒心。”店内轻松舒适的环境让卞女士心情放松了不少,各种应急物品让她感到十分贴心,“我会告诉孩子,考场外妈妈不用站在外面晒太阳,他也可以尽全力安心考试。”

  当天的高温下,很多像卞阿姨一样前来陪考的家长走进服务站,喝点儿水、歇歇脚,相互聊聊天,在等待考生的紧张间隙感受一下链家的高考服务。

  从细微处助力考生顺利高考、为家长带来一份安心,时至今日,北京链家已经是第10年在高考期间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后勤保障”。

  “6月的天气炎热,看着家长们站在外面,有些不忍,我们付出一点点,可能给予他们的就是及时、急需的帮助。”在北京链家工作了17年,中关村一店商圈经理苏猛见证了“高考服务站”的发展变迁。今年,不仅各种服务一如既往,店里还准备了车辆,可免费接送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

北京链家经纪人接送考生和家长

  其实,打印复印、便民饮水、应急充电等服务是各个门店必备的基础服务。高考期间,为助力考生及家长应对突发情况,门店还为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准备了2B铅笔、橡皮等考试物资,以及矿泉水、降暑药品等消暑物资,全力保证考生安心应对高考。

  与此同时,市建筑行业工会给北京链家部分站点配发了暖心伴考物资包,为考生家长发放。北京链家经纪人也参与到市总工会“暖心伴考”志愿服务活动,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配合朝阳区及朝外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共同完成搭建伴考帐篷、维护现场秩序、分发伴考物资等服务。

  今年是北京链家做“高考服务站”的第十年。早在2014年,北京链家就推出了“高考休息站”,利用门店承载的休憩空间、便民服务等资源,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后随着服务种类、服务模式等方面的不断优化,“高考休息站”升级为“高考服务站”。

  十年来,北京链家与考生如期相会,以细致暖心的服务送他们走进考场、开启人生的下一段旅程。作为一家扎根社区的企业,北京链家始终将社会责任抗在肩上、记在心里,探索开展“高考服务站”“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等公益项目的同时,也向社会传递着更多向善的声音,为建设美好社区贡献力量。正如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所说,“一件小事坚持做十年就有价值和力量。经纪人用心帮助社区邻里的同时也会获得正激励,这会让他们更加用心地投入到社区建设中。希望因为链家的存在,让周边社区和这座城市有一点点不一样。”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第一天上午,在杭州十四中考点,第一科语文科目考试还没有结束,一名男生就走出了考场。  面对记者采访,男生竟然公开喊话马化腾:“腾讯能不能把QQ...
娱乐
  6月7日上午,高考语文落下帷幕,高考作文题目也出炉了,今年高考作文难度你们觉得简单吗 ?  全国甲卷  试题内容: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人们因技术...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