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科协、市政协联合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畲乡

产经
TIME
2023-06-06 16:13
温州市科协
分享

  近日,温州市科协、市政协民宗委、科协界别、少数民族界别以及同商民生政协委员工作室志愿者一行赴苍南县凤阳畲族乡,联合开展“5·30科技工作者日”志愿服务行动暨“民族团结一家亲 六送下乡助共富”主题活动。

  来自市老卫协和同商民生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志愿者送医下乡,为畲乡的居民带来一场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疗专家现场诊断并详细询问病情,耐心解答咨询,并为居民做眼部检查、测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与药品,向现场的群众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科普大篷车给乡畲族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的盛宴。活动展出“无皮鼓”“锥体上滚”等十余件科技展品,同学们有秩序地参观、体验科技展品,零距离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在实验秀环节,金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手心点火”“一口仙气”“神奇摩擦力”等趣味科学实验表演,通过现场实验操作、原理解析、场内互动等形式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科学秀,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传递科学知识。

  在畲族小学还举行了“同商民生政协委员法律工作室”授牌仪式。志愿者给同学们上一堂《远离伤害,争做急救小能手》主题科普课,教会同学们保护自己的小技能。

  最后,主办方还向凤阳乡鹤山村以及畲族小学赠送科普书籍,希望通过这些图书丰富学生的科学知识库,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点亮他们的科技梦想。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带队,市政协、市科协相关负责人等出席。

  作者: 叶蔚    来源: 温州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目标没有达成,责任在我。”5日凌晨,“七天七夜重启天涯”结束一天多之后,这场直播的发起者、前天涯社区执行总编宋铮回顾突然发现,实际上这场直播只持续了6天零2小时...
互联网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马帅莎)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前期撤离空间站组合体、已独立在轨飞行33天的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于北京时间6月6日3时10分,完成与空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