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接近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2024年首车将下线并量产

汽车
TIME
2023-02-15 10:10
科技世界网
分享

  2月14日有媒体报道,小米汽车接近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该消息称,小米汽车接近获得的生产资质来自于宝沃汽车。中国证券报记者就此信息向小米集团求证,小米集团回应称:“不予置评。”

  关于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问题,今年1月有博主爆料称,小米汽车的资质没批下来。随后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发布微博辟谣,称小米汽车进展顺利。

  据了解,按照《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实施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的准入和监督管理。从2017年起,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申请和审核有所收紧,很多造车新势力“曲线”解决资质问题,例如,蔚来通过江淮汽车代工,小鹏汽车收购广东福迪汽车后获得生产资质。2022年初,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委托生产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新能源车生产的委托方与受托方均需有生产资质。

1.jpg

  从近期小米集团投资者日的相关信息来看,小米汽车研发等各项进展顺利。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表示,2022年小米汽车等新业务共计投入超30亿元,研发团队超2300人,2023年小米汽车等新业务预计费用投入将达到75亿元-80亿元。他强调,小米汽车初创阶段的投入,是其他汽车厂商的3倍。小米汽车要用15-20年时间争取进入世界前五。

  根据此前消息,小米汽车工厂项目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分两期建设,一、二期设计产能皆为15万辆。一期工厂已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6月竣工,2024年首车将下线并实现量产。

  对于2024年汽车量产是否太晚的质疑,雷军表示,虽然造车新势力比小米提前6-7年布局,但汽车是百年赛道,只要看好汽车产业,任何时候都不晚。“我们的能力在电子、用户体验、运维上,现在电动汽车都在这些点上,我觉得2024年出车刚刚好。”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月1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人工智能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人工智能大赛是...
智能AI
  现如今智能电视内容和应用越来越丰富,但复杂的界面操作对不少老人都不太友好,想看个新闻联播都无从下手,而且视频内容五花八门,缺乏内容分级制度,也让很多家长担心孩子...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