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回应全员停薪留职:没收到消息

汽车
TIME
2023-02-14 14:17
中国经济网
分享

  2月13日,有网友发布消息称,威马汽车开始全员停薪留职。网传聊天截图显示,威马市场部被通知居家不办公,也不给N+1。

  红星资本局向威马汽车方面求证上述信息,对方表示“没有接到这个消息”。

  2022年,威马汽车被曝工厂停产、降薪裁减人员、拖欠供应商账款。2022年11月21日,一封内部沟通信把公司的问题公之于众:为缓解资金压力,公司管理层带头主动降薪50%,普通员工降薪30%,并停发14薪年终奖。

  今年1月12日,威马汽车创始人兼CEO沈晖在微博上用“活下去,像牲口一样地活下去”来形容威马的困境。2月3日,沈晖发出一封内部信,详细讲述了威马在2023年所面临的形势以及如何活下去。

  1月12日,威马战略并购Apollo出行(00860.HK),旨在借壳港股上市,可能在今年二季度完成挂牌。

  威马汽车还宣布,将获得三笔资金支持。Apollo出行公告显示,威马已就一项金额为2.50亿港元的融资与澳门一家主要商业银行总行订立一份指示性信贷条款清单,该银行的上海分行亦为收购目标集团现有银团贷款融资的参与银行之一;就一项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的融资与深圳正威实业有限公司订立一份具法律约束力的信贷条款清单。

  威马还拿到了雅居乐集团旗下巨国投资的两笔合计15亿港元的贷款。雅居乐是威马D轮融资最大投资方,且是目前威马除管理层之外的第一大股东。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昨日(2月13日),在东风本田北京媒体沟通会上,东风本田表示,本田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在2030年销量占比要到40%,到2035年要到达到80%,到2040年占比达到100%。在2030年后,本田...
汽车
  近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互联网电视工作委员会联合多家互联网电视集成运营机构发布《关于规范智能电视收费行为的倡议书》,倡议杜绝“套娃收费”“套路收费”,...
家电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