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回应“试驾造成母子死伤”:试驾女子可能看到人员密集一时心慌

汽车
TIME
2023-02-15 09:28
科技世界网
分享

  一女子近日在上海试驾一辆蔚来汽车时,突然冲向人行道撞上一对母子,导致一死一伤。

  2月14日,蔚来汽车一工作人员回应称,该女子可能是看到人员密集一时心慌,误把油门当刹车造成惨剧。“我们也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女顾客试驾前签了试驾协议,对此事她肯定要担责,如果需要我们承担赔偿的,我们也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上述工作人员并没有透露发生事故的车型,他表示车本身没有问题,女顾客的驾照也满了一年,“但可能驾驶经验不足。”

  具体该事故发生于2月3日晚上20时许,事发地点为虹桥路与恭城路交叉口附近,肇事车辆确系蔚来试驾车,事发时有不少市民现场围观。

  据报道,该试驾车应属于“蔚来空间港汇恒隆广场店”。乘客试驾过程中,车辆突然加速冲向人行道,导致惨剧发生。受害者为一对母子,妈妈死亡、儿子重伤。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发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就在去年,蔚来一起事故也曾引起热议。据央广网此前报道显示,去年6月22日,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安拓路56弄上海汽车创新港8号楼3楼,一辆蔚来测试车从高处坠下,致两名测试员身亡。6月23日晚,蔚来回应称,两名罹难人员为数字座舱测试人员,其中一名为蔚来公司同事,另一名为蔚来合作伙伴员工。蔚来回应表示,公司已经成立专门的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蔚来表示,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月1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人工智能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人工智能大赛是...
智能AI
  现如今智能电视内容和应用越来越丰富,但复杂的界面操作对不少老人都不太友好,想看个新闻联播都无从下手,而且视频内容五花八门,缺乏内容分级制度,也让很多家长担心孩子...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