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内部将开启新一轮裁员?官方回应称:部分业务调整,无大规模裁员

企业
TIME
2022-12-06 12:01
环球网
分享

  12月6日消息,针对“B站近期已经开展了一轮系统性降本增效行动”这一消息,B站官方回应称,“近期部分业务有调整,因此伴随人员调整,无大规模裁员。”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人员优化涉及主站、直播等核心业务,此次降本增效的多项措施预计能够为该公司节省超20亿元成本。

  近日,B站发布的2022年Q3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资总额为239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净亏损为17.2亿元人民币,同比收窄36%,环比收窄15%。随着运营效率的提升和费用的控制,未来净亏损将会持续收窄。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第三季度,在实现营收增长的同时,我们的毛利率环比进一步提升,亏损显著收窄。面对宏观环境的挑战,我们将加速商业化进程,聚焦业务的高效发展,严格控制费用开支,推动公司健康发展。本季度,市场及销售费用同比减少25%,净亏损同比大幅收窄36%,我们将继续严格控制费用,提升利润率,收窄亏损。”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澎湃新闻消息,张进治丧小组12月5日通过“渡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今天万分悲痛,渡过创始人张进老师离开了我们。渡过失去了奠定我们使命和事业的创始者、一位探索抑...
互联网
  iPhone 14 Pro系列机型减产导致销量受挫,据路透社消息,富士康预计主要的iPhone工厂将在12月底或1月初左右恢复全面生产。根据事态进展,目前恢复生产大约需要3到4周,产...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