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QD-Mini LED电视新品发布会即将召开:“双5000”画质天花板降临

热点
TIME
2023-03-20 11:12
中国网
分享

  日前,国产品牌TCL宣布将于3月21日举办电视新品发布会,并放出了预热海报。从各方消息来看,作为全新旗舰产品的TCL X11G届时即将与广大消费者见面。据悉,TCL X11G电视将实现5184分区数量与高达5000尼特的峰值亮度,以极致的画质表现、震撼的音响效果、充满科技感的外观设计,刷新消费者对TCL科技力和产品力的认知,引领行业进入全新的「未知之境」。

  在过去几年,国产高端旗舰配置全面提升,在核心画质方面均实现了跨越式提升,甚至远超同级别的海外品牌旗舰。此前行业高端旗舰电视在背光分区与峰值亮度方面,最高值均在2000~2500之间,此次TCL X11G直接实现了翻倍的提升,而类似对比度、色域等方面都有望继续升级,这意味着其画质表现将会进一步提升,持续打造“画质天花板”。

  谈及Mini LED技术,TCL早在2017年就开始了相关研发探索工作;2022年Mini LED电视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26.8%,在中国Mini LED电视市场上占有率更是超过53%(中怡康全渠道)。

  随着Mini LED技术呈现出融合式发展的道路,成为不同品牌实现差异化体验和卖点的关键所在,各种全新电视为年轻人带来了更为时尚潮流的新生活方式,以及大屏电视的持续热销、垂直场景的不断的深化,2023年的电视市场被各方看好,以TCL为代表的国产电视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作为全球首家实现Mini LED电视量产的企业,TCL近些年逐渐实现了Mini LED技术从高端旗舰到多价位段产品线的全覆盖,其在Mini LED领域的布局速度早于三星、索尼等主要竞争对手,并在专利技术等方面持续领跑。

  目前,TCL已建立起了健全而完善的电视产品矩阵,这也推动了TCL电视销量的稳步提升。去年全年,TCL电视销量市占率提升0.2个百分,达到至11.7%,超过韩国品牌LG排名跃升至世界第二,并连续四年达成电视销量全国第一的优异战绩,稳坐行业头把交椅。

  此次TCL即将发布的X11G在背光分区、峰值亮度等诸多方面都将实现行业新高,可以说是TCL Mini LED技术的集大成者。其详细配置和参数如何,答案就在3月21日的TCL QD-Mini LED电视新品发布会。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据电子科技大学消息,2022年秋季校园招聘中,该校博士研究生宁博宇进入华为,成为“天才少年”项目一员,年薪百万。  据悉,现年 26 岁的宁博宇通过华为 2022 年秋季...
企业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了一颗“流浪”中的超大质量黑洞,它可能是从所属星系中弹射出来的,正拖曳着一条由炽热气体和新生恒星组成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