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会议召开,星环科技深度参编《大数据核心产品基准研究报告》

国内
TIME
2023-03-17 10:36
科技在线
分享

  近日,“2023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会议暨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第九次全会”在广州召开。本次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会议重点围绕大数据标准化、数据要素市场化、大数据治理、行业大数据等研究和应用实践等领域,对过去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大数据标准化工作展开了深度研讨、部署和展望,进一步促进大数据标准成果的应用落地,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上,《大数据核心产品基准研究报告》(2023版)等大数据标准研究成果正式发布,星环科技深度参与了该报告的编写工作,同时星环科技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基础平台TDH产品应用案例荣获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国家大数据系统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大数据核心产品基准测试优秀案例”。

1111.jpg

2222.jpg

  《大数据核心产品基准研究报告(2023版)》由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产品与平台专题组组织,各部门、企业协同联动编制,对大数据核心产品的能力、性能、安全等方面作出明确细致的基准指标研究,为国家大数据系统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大数据核心产品基准测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数字经济各领域演进、数字中国发展监测评估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指导。

  该报告选取产业界重点关注且产品化程度较高、应用较为广泛的产品进行研究,针对各类大数据软件产品分别进行定义、特性描述与用途介绍,重点是通过抽样调研相关大数据软件产品厂商,了解产品形态及成熟度情况,总结分析其能力水平,由技术专家对各类产品分别提出了能力分级的基准要求。

  《大数据核心产品基准研究报告》的重磅问世和有效实施,将提高大数据产品的质量和可信度;促进大数据产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推动大数据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增强大数据在各行各业中的价值和影响力;增强国内外市场对中国大数据产品的认知和信任,提升中国在全球大数据领域的竞争力。

  作为大数据基础软件国产化的重要推动者之一,星环科技也一直在为我国大数据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积极参与大数据领域标准化工作,参与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信息技术 大数据分析系统功能要求》、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信息技术 大数据 面向分析的数据存储与检索技术要求》、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信息技术服务 数据资产 管理要求》、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云原生数据湖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 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数据治理标准化白皮书》等多项国家、行业、团体标准的制定。

  TDH是星环科技自主研发的一站式大数据基础平台,包括多个大数据存储与分析产品,能够存储PB级别的海量数据,可以处理包括关系表、文本、时空地理、图数据、文档、时序、图像等在内的多种数据格式,提供高性能的查询搜索、实时分析、统计分析、预测性分析等数据分析功能。TDH是通用的高性能大数据平台,提供标准的SQL开发接口,有着优秀的数据库兼容性,不仅可以帮助各个行业用户开发创新的数字化业务,还可以替代关系型数据库提升当前业务的应用效能。目前TDH已经在政府、金融、能源、制造业等十多个行业内落地,支撑如金融风控与营销、智慧制造、城市大脑、智慧交通等多种核心行业应用。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3月17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正式开启。参考最新预计变化情况可知,国内油价或将迎来下跌,因为本轮计价周期第九个工作日原油变化率为-2.70%,较前一个工作日...
汽车
  规范安装卸载、加强权限管理、严格上架审核  APP治理有了“合规操作指南”(大数据观察)  记者 韩 鑫  核心阅读  近日,工信部发布通知,从规范安装卸载行为、...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