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实录|游灿:时趣生态机制解密

国内
TIME
2023-03-16 09:16
科技在线
分享

  2月21日,时趣在北京举办了「进入“好快多省”的品牌营销创意生态时代」发布会,重磅推出了「银河优选」和「IP宇宙」等营销生态服务产品,以及《2023时趣中国青年生活消费观调研及营销洞察报告》。

  时趣CPO游灿分享了《时趣生态机制解密》,以品牌方、中小创意热店关注的问题直接切入,也是第一次正式公开时趣生态服务运营体系的规则玩法。

时趣CPO游灿在发布会演讲现场

  时趣CPO游灿演讲实录:

  与其说今天是一次分享,不如说在这里跟各位做一次汇报,过去两年里时趣做了什么、做对了什么。

  我们先进入关于「银河优选」灵魂三问的环节:

  在回答这三个问题之前,请允许我分享一下「银河优选」的情况。

  在「银河优选」上有非常多的中小创意热店,他们大部分来自国际4A公司或者本土4A公司、创意热店,这些中小创意热店过往的创业时长大概在1-10年不等,团队规模基本上是10-150人左右,也有一些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这些是关于「银河优选」上的团队画像,品牌们可以登录产品查看团队更详细的信息。

  接下来,在中小创意热店入驻「银河优选」后,平台又是怎么运营和管理?

  在中小创意热店入驻平台之前,时趣生态运营中心会经过几轮沟通、交流和审核,最终有一个准入环节,每个团队入驻「银河优选」后会有一系列的硬性和软性的标签,比如最重要的业务类型标签。业务类型的标签解决的核心问题是未来具体项目如何匹配到适合的具体团队,既能满足品牌客户需求,同时,也可以释放这个团队的专业价值。

  每个团队的背景、擅长的专业领域都是不同的,为此我们在平台管理上也打磨构建出了三套运营体系,在不同的等级背后对应的权益体系以及所获得的平台赋能点是不一样的,这个核心解决的是说期待未来在平台上面的创意热店都能够有管理、有规则、有体系的持续运营下去,在时趣生态服务中能够有长期的成长。

  回到最开始的灵魂三问,在服务过程中,平台能给品牌方带来的新价值是什么?

  在今天,通过「银河优选」完成一次品牌营销项目服务时,我们进行了流程化的拆分管理,面向品牌客户服务背后会有三个角色:项目团队、客户团队和生态团队,提升品牌营销项目效率。

  客户团队核心是在服务客户过程中要深度了解需求,与客户保持稳定的沟通,并对客户的品牌营销问题进行及时响应,还能围绕品牌长期价值给到一些专业的洞察和建议、思考。

  项目团队则是做项目和创意热店之间的整体把控,以及在整个项目服务过程中做监督和监管的工作,确保项目的交付和客户满意度。

  生态团队毋庸置疑核心是确保入驻「银河优选」的创意热店能力是突出的,同时它的服务水准是符合、满足品牌需求的。

  其次是通过「银河优选」中的筛选机制,确保品牌和创意热店之间的精准匹配,降低品牌的试错成本。

  那么,平台上的匹配是怎么做的?

  在项目匹配过程中会有三轮环节:第一轮是报名,品牌Brief会在平台上进行内部公布,对项目感兴趣的创意热店可以报名。第二轮,报名通过后,需要再提交关于Brief相关的案例,后台会对创意热店过往有没有做过这个品牌甚至有没有做过这个case进行确认、审核。第三轮是提交对此Brief一个总体的思考框架。通过三轮的筛选,最终平台会挑选匹配出一家创意热店参与比稿。在整个过程中,20%使用平台基础数据,进行直接智能匹配,80%通过平台活数据,进行线上筛选匹配。

  服务结束后,平台还会对每家创意热店在比稿和执行的过程中进行服务评价,来不断完善、更新关于创意热店的专业服务数据。通过不同的数据沉淀和积累,也会提升未来项目智能匹配的精准度。

  最后给到品牌新的价值点是项目过程管理,降低项目的交付风险,确保项目交付质量。我们拿到品牌需求会拆分成13个阶段,每个阶段会有时趣专业的项目运营全程参与,来确保整个项目的顺利进展,且是有营销亮点的。

  灵魂三问中的第二问是为中小创意热店带来哪些方面的赋能?

  其实,在过去我们经常会被问到,入驻「银河优选」的这些创意热店听上去都还很优秀,团队规模也不小,为什么要加入时趣生态服务平台?

  在广告行业,非常优秀的人才最终都向往自由、期待做自己的厂牌,有自己独立的公司。但是,当这些人做了自己的公司之后,他就会出现很多企业管理上的问题,比如行业无序竞争激烈、业务机会和公司团队专业不匹配,商机资源受限,项目创意产出战斗力靠创始人等等,这些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的话,其实很难持续下去。为什么这两年我们会看到小型的广告公司平均寿命三年,这就是核心的结论。

  于是,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们把十几年的创业经验和在品牌营销服务方面的经验沉淀毫不吝啬拿出来,帮助今天广告行业的供需市场,做到吸引、匹配、过程的监督和监管。

  回到问题的开始,时趣「银河优选」对于中小创意热店的赋能有两点:一是平台的服务,赋能平台热店在生意和专业上的成长,既可以保证这些热店有持续生意的同时,营销服务专业度也可以提升上来。另外是会涉及到准入准出、交易政策以及企业扶持政策,确保热店在平台上真正公平、有序的发展下去。

  这是部分的中小创意热店,规模还在不断的扩大中,也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公司加入平台,让公司的生命周期变得更长,也能看到更远的风景。

  灵魂三问是解决供需两侧什么样的痛点,这个生态服务才可以持续运营下去且不断迭代?

  平台体系左右两边链接的是供给两侧,左边是不同大小市场的客户,平台需要帮助品牌找到合适的创意,并且高效交付营销创意服务。右边是不同大小规模的中小创意热店,平台需要帮助热店的生意和专业成长。只有解决供给两侧的真实痛点,同时依托于时趣生态服务体系产品「IP宇宙」、「时趣洞察引擎」做支撑,整个营销创意生态服务才能持续运营。

  最后,提前预热一下平台近期的一个“热店新星扶持计划”,我们今年会重点扶持50家中小创意热店,同样我们会拿出两千万作为扶持资金,为这些企业提供创业过程中的十大保障。期待有更多的中小创意热店加入进来!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在国家博物馆正式开展,面向社会公众全面系统展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  1992年9月21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式...
业界
  经过科学的评估、严谨的设计与严格的施工,戴尔厦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一期项目正式并网投用。3月10日,戴尔科技集团举办了隆重的竣工仪式。  戴尔厦门屋顶分布式光...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