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完成VMware替换!这4家ZStack制造业客户如何做到的?

国内
TIME
2022-12-07 11:32
科技在线
分享

  作为“世界工厂”,制造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中扮演重要角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推动我国经济由量大转向质强”。

  建设智造强国,要求制造企业走数字化、国产化的转型道路,用稳定、高效的国产云平台带动企业稳步上云。其中,ZStack 作为坚持自主研发的云计算厂商,其推出的VMware替换方案为众多制造企业走国产化道路提供了新角度、新方案。

  究竟如何才能实现轻装上云?不如听听这些制造企业怎么讲!

  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一键迁移,“小零件”也能大跨步上云!

  俗话说,小零件里也有大知识,每一辆汽车背后,是无数个零部件厂商的共同努力。在山东有这么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是以制动摩擦材料及其制品为主导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长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目前,该公司拥有260多个制动摩擦材料配方,可生产6500多个刹车片品种、4300多个刹车盘品种,产品80%以上出口到欧、美、澳、中东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诸多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销售商的长期合作伙伴。

  随着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该企业传统的IT架构已难以满足发展的需要,原有VMware环境老旧且稳定性较差,经常出现问题导致业务中断。鉴于企业生产对信息化依赖程度的逐步深入,该企业需要建设一个稳定、先进的信息化平台替换原有的VMware虚拟化平台。

  为了充分满足该企业的需要,ZStack 采用了超融合部署方案,通过 ZStack Cloud 云平台的VMware纳管功能,对原有VMware平台进行统一管理,同时将部份业务系统通过V2V模块迁移到 ZStack Cloud 云平台中,利用其快速部署、简易运维的特性,大大缩短了企业业务上线的时间。

  钢铁公司:充分利旧,重资产实现轻装上“云”!

  从煤炭开采、运输到投入使用,整个过程繁复而艰苦,耗时、耗力、耗人。在被称为“煤炭大省”的山西,有一家钢铁公司,是集采煤、选煤、炼焦、采矿、选矿、炼铁、炼钢、轧钢、发电为一体的国家级大型钢铁企业,具有年产500万吨原煤、120万吨铁精粉、150万吨焦、400万吨铁、400万吨钢、400万吨材的产业规模,拥有总资产200亿元,实现年产值150亿元。

  在发展的进程中,该公司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持续转变发展方式,充分认识到传统IT架构运维复杂、效率较低,与公司的发展理念不相符,因而需要构建一个新型的云平台,提供全面的IT资源管理。

  该钢铁公司使用 ZStack Cloud 私有云平台替换原有VMware虚拟化架构,从而构建新的IT基础架构平台,提供完整的基础设施服务(IaaS)平台,承载企业业务。从VMware到ZStack ,该公司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大大提升了运维及管理效率,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磷化工企业:快速部署,化工生产有了智慧之道!

  在素有“宰相之城”、“诗词之市”的历史文化名城荆州,有一家磷化工企业,主要从事磷化工以及磷肥生产销售,年产200万吨磷矿浮选、60万吨磷酸二铵、80万吨硫磺制酸、30万吨磷酸,产品远销海内外。截止2017年,资产总额22.62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6.84亿元。

  考虑到企业自身发展和国家对于对一些安全生产的硬性要求,该磷化工企业需要建设一套“5G+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信息化平台”替换传统的VMware虚拟化平台,承载企业内部办公应用、生产制造系统、人员行为管理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等业务,对中化学药品的生产制造进行相关监测和管理。

  在实际部署中,ZStack 仅花半天时间就完成了 ZStack Cloud 云平台的部署,有效缩短了该企业业务上线的周期;同时通过平台对接、共享存储实现平台和业务主机的高可用,替换原有裸机部署方案,防止在物理机发生故障时对业务主机的影响,实现了企业对平台的统一运维,提高了资源的整体利用率。

  速冻食品集团:开箱即用,火锅食材也有了“云”味儿!

  鱼丸、烤肠、水饺、虾丸……超市冷冻柜里的火锅必备速冻食材总是让“火锅大户”垂涎三尺。这些随时可能吃下肚的美食,内里可有着云计算的味儿!福建就有这样一家速冻食品集团,主要从事速冻火锅料制品、速冻面米制品和速冻菜肴制品等速冻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共有十一大生产基地与多家子公司,事业版图不断扩大,今年入围了2022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随着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该速冻食品集团面临着新旧服务器品牌众多、无法统一管理等问题。云计算普惠前,客户IT系统呈现为烟囱式的架构,业务架构单一,存储、网络等现有资源牵一发动全身,无法实现云时代下的创新业务变革,导致各业务系统之间形成“天然信息孤岛”,因而急需建设一个成熟、高效的云平台替换原有的VMware虚拟化平台。

  经过充分调研后,ZStack 通过 ZStack Cube 超融合一体机为该集团构建了完整的基础设施服务(IaaS)云计算平台,利用超融合管理节点管理超融合集群的手动、自动资源分配与调度,确保应用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和业务的连续性,有效提升了运维与管理效率,为集团提供了简易、安全、稳定的上云环境。

  ●关于ZStack 的VMware替换方案●

  VMware替换方案基于 ZStack Cloud 云平台业务迁移工具,通过VMware提供的公开API接口纳管VMware vCenter,无缝集成VMware vCenter Server虚拟化管理平台部分功能,实现 ZStack Cloud 云平台对多虚拟化平台的统一管理,查看VMware vCenter Server所管理的vSphere服务器资源和虚拟机资源,确保能够在虚拟数据中心使用VMware vSphere资源,并在VMware vCenter集群中完成对云主机的常用操作。

  目前 ZStack Cloud 云平台支持的vCenter版本包括:5.5、6.0、6.5、6.7等版本。

  VMware管理以单独的功能模块形式提供,需提前购买VMware管理模块许可证,且需在购买云平台许可证基础上使用,不可单独使用。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12 月 7 日消息,星河动力航天今日表示,星河动力(北京)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股改,并取得了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名称正式变更为“北京星河动力航...
业界
  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日前从生态环境部获悉:中国履行《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30年成效显著,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ODS)约50.4万吨,在保护臭氧层的同时为...
新能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