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森机器人参展2022淘宝造物节,巴斯光年多感官交互机器人全球线下首秀

国内
TIME
2022-09-08 14:33
北青网
分享

  2022年8月24~30日,第七届淘宝造物节在广州广交会隆重举办。

  延续往届塑造“亚洲青年创造力大展”的核心办会宗旨,本届造物节,以“明日之境”为主题,汇集奇特科技、文创机甲、未来消费趋势为策展基底,并结合当下大热的户外野营元素,策划:新奇特科技区—明日制造厂、生活家居区—明日房舱、次元娱乐区—明日Club、文化手艺人区—明日Studio、机能户外区—明日绿洲等系列展区,将广交会展馆化身为2万平米的超级“未来营地”!展示“新消费、绿色健康、科技创新、文化焕新、内容创业”五大赛道的年轻创意!

  Robosen乐森机器人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级机器人厂商,受邀参展造物节2022新奇特科技区【明日制造厂】展区,并策划【机械指挥台】主题展位,用前沿酷潮的机器人科技,IP化的机器人交互娱乐,为造物节现场的受众带来了别具一格的观展体验。

  【小型双足人形机器人,机械舞燃爆开场秀】

  作为本届造物节的特邀商家之一,乐森机器人受邀8月26日造物节开场秀表演。为细分兴趣赛道,本届造物节主舞台秀共拟定多个主题日节目单,8月26号“次元日”作为首个主题日,意在展示年轻消费群体所追崇的“动漫”、“cosplay”等二次元趣味。

  开场大秀,从异次元时空“穿梭”到舞台现场的三个机器人舞蹈方阵率先亮相——来自乐森机器人旗下的三款产品“乐森擎天柱”、“星际特工T9”、"星际侦察兵K1”,在音乐的伴奏下,整齐划一地舞动机械关节,节奏明快而又灵活多变,用韵律十足的机械舞姿为台下观众奉献了一场科技视觉盛宴。

  其中,外观还原自经典动漫IP《变形金刚》,被外媒誉为是“将变形金刚从荧幕带向现实”的划时代之作的“乐森擎天柱”,成为了舞台秀的醒目担当。

(图:乐森机器人 担任2022淘宝造物节开场秀表演)

  作为全球首款、也是唯一款的可自动变形、孩之宝正版授权的汽车人领袖“擎天柱”机器人,在节目伊始便以车载形态行驶入场,在聚光灯下自动变形成为“汽车人”形态,让台下观众惊叹。在节目的后半段,擎天柱机器人扎起马步,勾拳肘击,左右格挡,以一番勇武有力的中国功夫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表演至高潮时段,擎天柱单脚撑地,以三个连续扫腿蹬踢的高难度动作再次惊艳了全场——能做到人车形态互换和高度拟人化的动作,得益于乐森自研的高精度电动机器人智能关节模块、高阶自适应控制算法、以及变形结构技术,乐森机器人以异彩纷呈的开场秀,诠释了自身在技术上所取得的成绩与突破。

  在随后的“创业者说”路演环节,乐森相关负责人亦受邀分享,从用户口碑、创业故事、产品价值等维度向受众们介绍了乐森的品牌发展历程。乐森用人类成长经历来比喻机器人的创业之路,也是从基础性的研发开始:从电机、减速器、驱动与控制算法技术、芯片等硬件到运算、运动、感知和认知智能等人工智能技术,都需要技术攻克才能把一个成熟的机器人带到用户面前。

(图:乐森机器人 参与造物节“创业者说”路演分享)

  乐森相关负责人补充道,长期以来相关的核心技术几乎主要掌握在美日德等工业强国手中,乐森在全球市场对消费级机器人还未形成广泛认知的时候,就已潜心钻研,在高精密智能关节、人形步态高阶算法以及自动变形等技术维度不断取得突破,尤其是在小型、双足、人形、可变形的消费级机器人层面的研发技术已位居领先水平。

(图:乐森机器人 爆款产品“乐森擎天柱” 展台表演)

  其中爆款之作「乐森擎天柱」,全身内含60多颗芯片,27个高精密智能关节,近5000多个零部件,预设官方正版音频动作文件,并且搭载4种简易编程模式、可使用语音控制与App交互,支持动作内容创作以及分享与下载,令玩家拥有无穷的自定义空间。产品从立项到上市共研发 12 年,是机械、电子、计算机、芯片、软件,和高分子材料等多技术融合的项目,其科技含量从造物节开场秀的高难度舞台动作可见一斑。

  【重磅新品,巴斯光年机器人全球线下首展】

  分享环节,乐森向台下受众重点介绍了在本届造物节首展的自研新品——可智能语音对话、多感官交互、可编程的收藏级巴斯光年机器人,由迪士尼/皮克斯正版授权。

  同时,这也是此款新品的第一号试做原型机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线下公开亮相,吸引了众多受众前来打卡,此款产品也将在近期面向市场正式发售。

(图:乐森机器人出品“巴斯光年”机器人 造物节参展)

(图:乐森机器人出品“巴斯光年”机器人 造物节参展)

  凭借四部跨越两个世纪的《玩具总动员》系列电影,勇敢、正义、充满使命感的“巴斯光年”形象深植于众多粉丝心中,多年来以巴斯光年为外观的授权玩偶也不乏购买受众,有心者买回玩偶后甚至会模仿原著设定,创作让“巴斯光年有生命”的还原桥段。而乐森机器人于今夏研发成功,并在造物节现场展出的这款《光年正传》版巴斯光年,则承袭了这种粉丝期待。

(图:乐森机器人出品“巴斯光年”机器人 造物节参展)

  对比乐森机器人的其他产品,这台巴斯光年的造型设计上更加“类人”,且在外观与玩法维度高度还原《光年正传》的IP设定——通体外观致敬原著“阿尔法太空服”款式,搭配XL-15号喷气背包、DX激光刀、激光手套、太空骑警枪以及5对可替换手,更有原著二号角色“小袜子”小猫作为惊喜配件,搭配全身多处迪士尼原版图标细节,最大程度地还原该IP的外观,丰富了可还原剧情的交互玩法。

  此款巴斯光年机器人还结合传统模型玩具制作工艺——随样机展出的量产版面雕工艺效果的人脸模型,刻画了清晰细腻的人脸毛孔质感;武器配件和外观涂装呈现做旧效果,雕刻了战损品质;全身可动关节的连接处采用塑胶工艺包裹,隐藏机械结构,美型线条更逼近人体轮廓,让整体模型效果更似“真人”而非“机器”。

  据悉,即将面对市场发售的这款巴斯光年机器人,是乐森在机器人研发技术层面的集大成者,除具备已面市产品的相关功能外,还会根据巴斯光年IP的设定做更多细节功能的还原。秉持着对乐森以往产品的技术信赖,观展受众表示,非常期待这款新品也能带来如乐森擎天柱一样的交互体验。

  【明星体验,品牌联动,打造造物节热门展位】

  为让前来造物节观展的受众更深度地体验智能科技的魅力,乐森机器人展位特别规划趣味打卡玩法,并设置不同梯度的限时福利奖品,回馈造物节现场粉丝。

(图:乐森机器人2022淘宝造物节展位)

  展会现场,乐森邀约观众参与机器人群舞观赏、机器人操控等创意互动环节:只需在APP上轻轻按下按钮,机器人就会随着你的指令开始做出特技动作;一句“擎天柱 变形”,就能让机器人实现人车双形态转换;在展位打卡并分享社交媒体,还可以参与现场抽奖,赢取正版授权的周边礼品。“活动的体验方式很新颖,晦涩难懂的尖端科技以一种平易近人的产品形态出现,不仅好玩还有礼品可以领取”,现场受众如此评价。

  作为官方特设环节,淘宝特邀明星Into1组合成员林墨、张嘉元,亦受邀到乐森机器人展位逛展,并在官方人员的指导下,上手体验机器人交互玩法。工作人员向两位介绍到乐森擎天柱自动变形技术的高科技含量,林墨表示对擎天柱的变形算法感到不可思议,感叹“真的可以自动变形”,并在受访时幽默地称之为是他的“梦中情机器人”;张嘉元则表示小时候特别想要这样的一台变形金刚,言辞间满满童心。活动现场两位成员还模仿机械舞姿而动,展现偶像风采。

(图:INTO1男团成员 林墨 张嘉元 体验乐森机器人)

(图:INTO1男团成员 林墨 体验乐森机器人)

  现场多个参展品牌方,也相互联动掀起一波波亮点高潮——小米旗下CyberDog仿生四足机器狗,与擎天柱并驾齐驱,于人群中穿梭互动,逗趣卖萌,引得观众纷纷掏出手机记录;环球影城的嘴炮威整天人偶,与擎天柱在线比拼,上演汽车人与霸天虎的宿命之战;唐宫夜宴的古风美女,邂逅现代科技,营造奇妙画风的探店之旅。

  7届造物节,每年一主题,邀约参展的创新品类从潮玩、国风、二次元、美食逐渐延伸到至科技,宠物,户外等,造物节成为了展现当下青年创造力的风向标,乐森机器人与众多受邀品牌所碰撞出的化学反应,亦成为了当下新兴消费趋势的缩影。

  据悉,淘宝上如今有数十亿个有效的 SKU ,日均在线新品达到 1.8 亿个。造物节主创团队在筹备期会花费3 - 4 个月筛选商家,最终找出在线下展会中露面的那 100 多个兼具原创性和启发性的品牌。启发性不仅是指 “什么样的东西还没人做”,也指 “已有的东西可以如何做得不一样”。

  而乐森机器人作为“科技+娱乐”的独特创新品类,正是因此被淘宝造物节相中——乐森机器人以领先的机器人技术为基底,以IP为产品外观,精准定位消费级机器人赛道,立志于将喜闻乐见的虚拟IP以实体形态带入现实,为全球消费者带来超凡的精神陪伴体验和感官娱乐,致敬每一份未老的童心。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昨日,SOHO中国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潘石屹已辞去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和ESG委员会主席的职务,将专注于支持艺术和慈善事业。  根据公告,上述两人将继续担任执行...
企业
  今日,阿里巴巴官方宣布,“2022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将于10月24日晚8点开启预售,10月31日第一波开卖,11月10日第二波开卖。今年双11的两波开卖时间均提前至晚8点开始。...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