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小米第一款车将使用禾赛激光雷达 售价或超30万

汽车
TIME
2022-09-02 11:31
科技世界网
分享

  据@LatePost独家了解,小米的第一款车已经确定激光雷达供应商是和赛科技,价格上限超过30万元。这将是一辆车。

  在去年4月6日的米粉直播中,雷军提到了他在微博上发起的价格投票结果:在1.7万投票者中,近7名成年人希望小米的第一辆车不超过15万元,近1名成年人希望超过30万元。现在看来,这款车的高配置版本已经达到了消费者期望的上限。

1.jpeg

  小米曾经以颠覆性的态度进入手机市场,通过直接在线销售和删除中间渠道大大降低了价格。在汽车行业,小米可能不会复制过去的路径。汽车供应链比手机更复杂。如今,上游价格的上涨、缺货和成本控制已经成为所有汽车公司的挑战。在手机市场波动多年的小米,现在对性价比的优缺点有了更深的了解。价格屠夫不一定是小米的追求。

  在8月的小米新闻发布会上,雷军表示,小米首次在自主驾驶领域投资33亿元,成立了500多人的顶级研发团队,通过全资并购和上下游企业产业投资促进自主驾驶领域的中长期产业布局。这表明,小米在该领域投资巨大,很难降低第一款车型的成本。

  据《晚Auto》报道,小米首款车型的具体激光雷达配置主要是混合固态雷达AT128雷达,以多个和赛全固态雷达为补盲雷达。全固态激光雷达视角大于混合固态雷达,盲点小,适合补盲。

  一位业内人士评论说,小米的配置比一些车型的混合固态雷达要好。

  据此前媒体报道,小米的第一辆车计划使用400V电压平台,计划使用400V电压平台,高配置车型计划使用800V电压平台,低配置车型将配备弗迪磷酸锂刀片电池,高配置车型将配备宁德麒麟电池。

  雷军此前曾表示,小米的第一辆车将于2024年上半年交付。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2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9月2日0时33分,经过约6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
业界
  2022年9月2日消息,9月1日有妖气原创漫画梦工厂微博发布公告称,将于12月31日正式关停。  同时,有妖气漫画官方提醒用户关注产品的后续时间节点,并尽快完成资产迁移。...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