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掌门李在镕获韩国政府特赦

企业
TIME
2022-08-12 10:50
科技世界网
分享

  8月12日消息,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8月12日公布“光复节”特赦名单,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在镕获得特赦,并恢复了在三星工作的权利。

  2021年1月,李在镕因行贿案二审获刑2年半,当庭被捕。法院认定,李在镕向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86.8亿韩元(约合5100万元人民币),以换取政府支持他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当年8月,李在镕获假释提前出狱。

  不过在服刑超过60%之后,去年8月份韩国法务部在综合考虑全球经济、国家信用风险等各项条件后,决定假释李在镕,但依然限制他从业5年。

  这次特赦及复权之后,李在镕就可以名正言顺接管三星集团,受此影响,三星股价开盘上涨1.3%。

  三星集团在韩国经济中举足轻重,仅仅是三星电子就撑起了韩国科技行业的半边天,二季度销售额为77.20万亿韩元(约合617.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3.67万亿韩元,2022年第一季为77.78万亿韩元。二季度净利润增至10.95万亿韩元(83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11.2万亿韩元。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022年8月11日,在2022雷军年度演讲上,小米发布了首款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  据雷军介绍,CyberOne由小米机器人实验室全栈自研完成,具有高情商、可感知人类...
智能AI
  中国石化8月10日宣布,该公司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实施的“深地工程”获得重大突破——顺北803斜井测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折算日产原油244.3吨、天然气97万立方米,油气当...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