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两千多买vivo S15值不值?两个优势同级难找

业界
TIME
2022-08-08 10:10
中关村在线
分享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不管你是什么价位的手机,符合心意的选择无非只有两点需求:一是价格符合预算,二是产品符合预期,如果各方面都满意,这款手机就错不了。

  在笔者最近用过的智能手机中,vivo S15就是这样一款很符合要求的新机,一方面vivo S15价格很厚道,作为一款轻旗舰产品,8GB+128GB起售价2699元,12GB+256GB顶配只有3299元;另一方面,在同价位产品中,vivo S15的配置也更为均衡,特别对于追求拍照和游戏体验的人群来说,vivo S15会是个很好的选择。

01 拍照

  拍照一直都是vivo S系列的拿手好戏,vivo S15也保留了这一优势。从配置来看,vivo S15采用了后置64MP主镜头+8MP超广角+2MP微距镜头的镜头组合并搭载了一枚前置3200万像素单摄。

  先拿自拍来说,vivo S15的自拍依旧是妹子们最喜欢的效果,在保留个人脸部特征的同时,美颜效果更加自然,而且对皮肤、头发细节的保留也不错,如果你喜欢自拍,这台手机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在自拍表现出色的同时,vivo S15的后置镜头表现也很好。在高像素主摄的加持下,不仅可以用来拍背景虚化自然的人像样张,还可以驾驭各种场景下的风景,或远或近,或明或暗,都能轻松拿捏,就算小白用户也能轻松拍出好看的美照。

02 游戏

  核心方面,vivo S15搭载了一代神U骁龙870,当然这颗芯片和一般骁龙870还有所不同,vivo称之为“骁龙870巅峰版”。与一般骁龙870处理器相比,骁龙870巅峰版提升了内存访问的速度,在开启多任务的情况下可以减少卡顿问题的出现。

  在安兔兔跑分测试中,vivo S15取得了74万+的成绩;在GeekBench 5中的表现也不错,单核成绩达到了994,多核成绩3172。而在游戏方面,得益于骁龙870巅峰版的支持,vivo S15也成为了一款很适合游戏的手机。

  首先是《王者荣耀》,在“极高帧率-超高分辨率-抗锯齿开启”的情况下,平均帧率达到了119.6帧,游戏全程没有任何卡顿,无论是团战还是打野,整体都十分流畅。另外,骁龙870的功耗表现也相当不错,在当前室温环境下(26℃),连续几局《王者》后,机身后壳温度仅43.5℃,中框和后壳微温,但并没有影响到手感。某种程度上说,在游戏方面,搭载骁龙870的vivo S15要比很多旗舰产品更适合这个夏天。

  有这样的表现,除了归功于骁龙870本身出色的功耗表现和优秀调教外,还得益于vivo 15上所搭载的电竞级仿生散热系统。根据官方介绍,vivo S15整机共有26层散热结构,总散热面积达到了33018.95mm²,包含了大面积的均热板和石墨烯散热片,给力的散热系统加上导热性更好的金属中框,也是保证良好游戏表现的基础。

  对于一款性能旗舰来说,流畅运行《王者荣耀》显然不能完全看出它的实力,那么vivo S15面对《原神》是否同样出色呢?从帧率曲线图来看,答案显然是毫无疑问的,在15分钟游戏中,平均帧率达到了58.8帧,这个表现甚至比很多4000元以上的旗舰还要好,从这也能看出,vivo S15游戏表现确实不俗,再加上直屏的设计,确实适合爱玩手游的朋友们。

  最后有话说:

  追求拍照性能也好,这就是vivo S15带来的出色体验。事实上,vivo S15还有很多个人觉得很不错的配置,比如66W闪充、线性马达、全功能NFC、金属中框和双镜云窗的后摄ID设计等等,在2K至3K价位段的手机市场里,vivo S15绝对称得上是一款表现均衡的产品。总之,这款产品诚意很足,特别是在游戏和拍照上都有着很抢眼的表现,如果大家最近一直有换机的打算,不妨可以考虑一下。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022年8月4日,北汽蓝谷(证券代码:600733)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反复、经济增速放缓、原材料及零部件价格高企、芯片及电池等核心资源供应紧张...
热点
  上周,在美联储加息步伐可能趋缓以及经济衰退忧虑升温等多空因素影响下,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持续震荡,全周累计涨跌不一。其中,标普500指数全周累计上涨0.36%,纳指全周...
汽车

相关推荐

1
3